::: 這才是音樂 :::

2010-07-11

Gigigaga舊作:關於FIFA_2002.6.27

足球與我

我本來不屑看『球賽』的
總是覺得人類幹嘛要跟「球」這種小東西過不去
搞得你爭我奪
我一度非常不能諒解歷史上發明「球」的人
不論打什麼球
兩方人馬都在追著球跑
有些是一顆球
有些是一堆球
很無聊
贏了又怎樣
你終究還是被球主宰著
沒有球
大家都沒得玩
誰都玩不下去

如果單就運動健身這個功能
我還是要肯定的
但是若激烈過度
搞成運動傷害
遍體鱗傷
甚至半身不遂
值得嗎?

這次世足賽開戰後
我完全置身事外
只要電視遙控器一轉到球賽轉播
我就立刻跳過
看都不想看
儘管耳邊一直有討論球賽的聲浪
大家都在談
大家都在罵
我完全充耳不聞
不甘我的事
我覺得我快變成外星人了
但我依然在心裡沾沾自喜
自得其樂
我告訴自己
我才不跟你們一般見識呢
這時候還有很多比看足球賽更重要的事吧

直到上禮拜六打到8
跟夏天一起才勉強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足球賽
出乎意外的
從此,我就一發不可收拾的迷上了…….

說是迷也不太像
我其實根本看不出什麼名堂的
只是不知不覺的當球靠近任何一隊
任何一個人的腳邊
任何有可能進球的關鍵時刻
我就自然而然的開始緊張
甚至不自覺的在20吋的電視螢幕前尖叫起來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刺激感受
我發覺我越來越投入了

我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
簡單的說
我完全沒有球品和球格
我只支持長的帥的球員
這是我的中心思想

截至目前為止
南韓的安貞煥
是我覺得長的最讚的
超性格的
當其他隊友都染的一頭金金髒髒的假髮
他偏偏就是一頭性格到爆的黑髮飄飄
自然有型
就因為他的髮型
我勉強還能稍稍忍受他的大鼻孔!
人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
不過  他被我看到有一幕在球場上吐痰還是吐口水的鏡頭
我就實在有點不能忍受了
算了  讓那一幕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腦海中吧…….

總而言之
我支持南韓隊!
但安貞煥只是一個小小的、非常不稱頭的原因
我支持南韓
還是因為他們代表著亞洲之光
想想看
世界足球賽向來沒有亞洲人立足的空間
歐洲人一向瞧不起亞洲人
難得有一個亞洲國家打進前4
我們應該同聲慶賀才是
我知道
前面好幾場我沒看到
也聽你們說了一堆
韓國人在球場上種種卑劣的手段
被你們稱為小動作的無恥行徑
但,那又怎樣
沒有真本事
他們連16強都打不進
如何在後來的場次上耍狠招?
不能怪南韓耍陰險
面對人高馬大、來勢洶洶的歐洲隊
要勝出  就要能出奇制勝
創造另一個新的局面
這是他們自保的
也可以說他們是全然的「撂下去」了
都走到這一步關頭了
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最近
我實在看太多針對韓國的辱罵言論
冒著被全世界球迷撻伐的危險
我還是要支持他們
因為
也許沒有下一次了

說實在的
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理由:
因為…….
我算是半個韓國人!
我血液裡有一半的山東血統
而韓國人的老祖先是從山東過來的
我在情感上支持韓國隊
也是應該的啊
難怪我特愛看韓劇的
就連一般人嗤之以鼻的韓語
在我聽來也特別親切有味道呢!
  

要臭罵我的人來吧
我不怕!

 \\\\\\\\\\\\\\\\\\\\\\\\\\\\\\\\\\\\\\\\\\\\\\\\\\\\\\\\\\\\\

我小時候寫的話真是張狂啊!
難怪我一直愛用韓國手機
原來有這麼深的歷史淵源...

支持長的帥的球員
嗯...這點八年來完全沒變!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