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舊文】2002_一個人的北海道-8

2002.11.15  AM10:26
搭上從「盛岡」開往「函館」的特急車



幾分鐘前,我度過千鈞一髮的一刻。

10:09  抵達盛岡
我只有10分鐘的時間,要從新幹線月台跑到對面往函館方向的特急車月台搭車。第一次到盛岡轉車,月台不熟,花了一點時間問人,確定月台方向後,開始衝!迅速看看錶,我只有不到8分鐘了.....

這段移動的路程,距離絕對不長,但又要拖著行李,又要上上下下翻越兩座長階梯,再經過一個票札口驗票,如果這班往函館的車沒趕上我就完了,接下來的行程全被打亂,今晚要去哪落腳都不知道,我不敢想下去,一心一意專心趕路,我已經沒時間沒心情欣賞雪花片片飄落在我身上的浪漫景致......

終於,就在開動前2分鐘不到,我趕上車了!
待我把行李箱安置好,找到座位,順一順呼吸,列車便開始慢慢啟動......

我居然流汗哩!
這時窗外正在飄雪,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雪在我眼前飄又落,饒了我吧!我沒有詞彙可用了......這比我想像中的雪要大多了!本來以為要到北海道才能看到雪,沒想到盛岡的雪勢已經如此壯觀了!


妳能想像嗎?下大雪的樣子就像下大雨一樣!只是雨滴變成雪片,斜斜地隨風而落,染了一地的白~

氣溫降到零度以下,而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