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舊文】2002_一個人的北海道-6

2002.11.15  AM9:15


睜開眼,以為我睡了很久,看看錶,才不過25分鐘。

我鄰座的中年紳士,向我借過,起身到車廂裡的吸煙區抽根煙,幸好他喚醒了我,否則錯過窗外流洩的美景可就遺憾了!

放眼望去,車窗外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一片大地色系——土黃色、芥末黃、駱駝色遍布我的視覺範圍,想必我已經離開熱鬧的市區,進入日本鄉間了!


灰藍或紅棕色瓦頂的矮平房,幾乎同一式樣櫛比鱗次地穿插在鄉間小徑的交叉點,一叢一叢的,非常有秩序,規律的美感!鏡頭最深處,遠方的山頭覆著白雪,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麼田野風味的日本,實在是美極了,不過,妳可能要現場看到才能體會這種感動,我完全形容不出當時看傻眼的心情!

有時穿過幾個山洞,一出來又是另一番天地,剛剛才看到的田野風景全不見了,眼前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的2層樓樸素建築,幾乎看不到高樓,色調轉為灰黑,應該是一些小衛星城鎮,穿插在鄉間。這樣急速的視覺變化,非常震撼,好像才不過幾秒的時間,馬上轉入另一個世界,眼前還留有前個畫面的殘影揮之不去,這樣的景致,讓我印象深刻,直到現在回憶那天的情景,心裡的視覺似乎又開始快速移動了......

新幹線的移動速度相當快,我試著用相機捕捉窗外飛逝而過的景色,不過都不是很理想,就把感動留給眼睛吧~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