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舊文】2002_一個人的北海道-1

2002/11/14_出發了!


■台北時間pm130

起飛了~
所有的緊張、興奮好像突然淡了下來剛剛忘了把登機證拍下來,被收走了,只留下1/4片的票根

我坐在靠窗的位子寫東西,就像我會在公車上、捷運上拿出紙筆來寫一樣從窗戶往外看,我正在腳著不地的高空中,不屬於任何一國。

除了眼睛有點疲倦之外,我還沒有想睡的慾望,儘管我昨晚幾乎一夜亢奮到無法入睡。

隔著一個空位坐著一位台灣人,中年歐吉桑,沒興趣跟他說半句話。去年到東京搭新加坡航空,碰到2位日本男人,一位是很年長又彬彬有禮的老先生,另一位是23歲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斯文白淨型。這樣的好運氣,今年沒有了

閉上眼睛,只聽Pop Music,不介意是誰唱的。非常非常放鬆,全然的放鬆。無聊時填填空姐發的問卷,很長的一份問卷,為了消磨時間,我很認真的一題一題作答。現在真的什麼都不用急了,我可以安安靜靜地把心裡當下的感覺一點點的流洩在紙上。不需要開口,用眼神、用微笑、用傻笑呼攏這一切。

午餐來了,拍一張吧~
我答應夏天要把在東京的每一餐的拍照存證,包括一切可以塞到嘴吧裡吃的食物。


終於填完一份好長的問卷,座位前方的螢幕顯示已經到日本領空了。

故意找了一個看起來很Gay的空少,問他現在的時間,他伸出他的右手,相當白晰挺標緻的右手腕上戴著淺咖啡色皮錶帶的腕表,告訴我現在是香港時間的下午245,日本時間是345。我也跟著把手錶調整到345,時間一下子少了一小時。

剛剛在台北時間220的時候,有一陣亂流搖擺,我正在享受午餐,我挺鎮定的,但附近老人家已經騷動了起來。我真的不怕耶!對於死亡這件事,如果能毫無知覺、毫無意識的死去,應該是一件很人道的事。

 日本時間 pm401
外面的天空一下子暗了下來,好像準備降落了,窗外一片灰灰濛濛的,似乎很冷。我已經能看到海了,是日本海嗎?還是太平洋?地圖上顯示應該快接近橫濱了,離地面越來越低。

來補個妝吧,氣色會好一點,剛剛自拍那幾張,臉色實在很蒼白。

Pm405
補妝的時候,發生了一個驚人的大氣物理現象:打開半液狀的唇蜜時,居然像小型火山爆發一樣,不停的從窄窄的管口冒出來!應該是管內外的壓力不同造成的吧,我不能說太清楚,原理就是這麼一回事,我高中又不是念理組的

pm411
還剩16分鐘就要平安降落了,應該是平安的吧….

莫名其妙的,從我上飛機的那一刻起,我就自動不講中文了。全程只有一開始跟空服員要了一份民生報是用中文說的(民生報的英文怎麼說?Who knows!),這是一個好現象,顯然我已經非常進入狀況了,有自助旅行的樣子了

pm415
覺得機艙內的溫度變低了,該套上毛衣了。
大紅色的套頭毛衣是我送給東京的見面禮。

pm432
窗外的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地面上的建築物。
東京周圍的腹地真的很大

一路上我除了自拍還是自拍,這是我自戀的方式。


pm434
降落囉~
外面氣溫13

我記錄了這一刻!
東京,我又來了!!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