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17

閱讀筆記:智慧的開端

More about 智慧的開端

這本書是大學時代參加全大福(全國大專福音營)時,同組弟兄姊妹的贈書,當時翻了一點,還很認真用尺劃過線,現在我閱讀時畫線早不用尺了,總是拿著筆很隨性的在書頁文句上奔馳。


很感謝神,讓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認識祂,雖然畢業多年,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渴慕主的話語,但祂總是在我心裡佔了一個最重要的位置。


我是1992年12月9日在美麗的東海路思義教堂受洗的,那年我還未滿20歲。我到現在還很記得當年那顆火熱滾燙的心,像海綿一樣渴望聖靈天天充滿我。直到大四每天到圖書館K書前,我一定會先讀荒漠甘泉,每天一早就領受神的話語總是讓我一天都很有精神。


這些年,我來來去去各大教會間,總是沒能再找到一個像東海那樣讓我能長久安定下來的教會。還好主耶穌總是沒放棄我,我這個喜歡為反對而反對的基督徒。總是在停滯許久的信仰生命路上,適時地喚醒我該親近祂了......


2010年7月8日, 我相信是祂拉著我重新翻開這本書。我整個人像被強力磁鐵吸住一樣,深深地被這書給牽引住,心裡的眼睛好像再度打開,謝謝祢,我親愛的主。


受洗多年,我連聖經都沒從頭到尾看完過,箴言只確定在舊約裡的一部,內容完全一無所知。這次重讀這本書,讓我深深震撼的是,裡頭有些觀點,是當年初信的我深深不以為然的,但現在我全部都通了!究竟是怎麼回事兒?


如本書第八章的【朋友與家庭】,談到兒女之道,當年無論如何無法體會:
_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提摩太前書 第五章8
_早早為父母年老或體衰時,作周詳的準備,使他們在人生旅程的最後一段,能身心愉快,無憂無慮。


談到夫妻之道,一向很大女人的我,直到今天才深深感受到:
_基督徒不可離婚。信徒離婚是雙方的一大失敗,也是對神的一大虧欠。


_房屋錢財是祖宗所遺留的;惟有賢慧的妻是耶和華所賜的。(箴言 第十九章14 


_基督徒當在主裡擇配,找一個我與主都看為好的人。


_當存討主喜悅的心去尋,如此主必會安排最合適的配偶。 
_丈夫是家庭的保護者,必須要不斷地進取和忠心的負責。


_所謂「英雄式」的丈夫,不是指外表,而是指生命的成熟、知識的豐富、智慧的充足。

_當妻子人老珠黃,仍愛惜有加,必須在靈性不斷追求,以致生命一日比一日更像基督才能作得到。
_作一個好丈夫必須一生不懈怠地在真道上追求。 

_妻子當學習把與丈夫爭吵的話,變成為丈夫禱告的話;把所見丈夫的錯誤與缺點,當作學習愛心的機會。
_神對丈夫的要求,是要他作「頭」作的好,而對妻子的要求,卻是「順服」


_模範妻子形象:她顧及全家的人,卻不忽略美化她自己。她一切的才能與美德,並不是為了顯露自己,而是為了使她的丈夫得榮耀。


談到獨身的正確觀念:
_確信結婚固然好,守獨身更好——只要是神的旨意。若神沒有預備合適的配偶,祂必預備獨身的恩賜和更尊榮的人生給你。 
_要珍惜這一段獨身的自由日子。充分的享受它、利用它來充實自己。


這真的是一本好書,我竟然在十多年後才發現它的好!
非常急於想推薦給我身邊的朋友,不論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好好靜下心看看!




感謝我親愛的主))))))
希望這本書能讓需要人帶來幫助!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