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舊文】2002_一個人的北海道-3

2002_11_14
pm650  京成電鐵上

我剛剛實在太糊塗了
我居然把一個那麼大的行李箱
遺忘在JR Service Center
也就是上一篇囉囉嗦嗦提到的那個綠色窗口!

大概是一切都太順利了
這次雖然沒有貴人相助
我一個人還是按原訂計畫搞定的好好的
整個心情就這麼鬆懈下來
背著我的綠格子背包
拿著悠子
東拍拍西照照
得意的很
我壓根忘了我還有一個行李箱
所有的家當都在裡頭!

直到我買好「京成電鐵」的車票
通過票札口
走到月台上等車
這時候才突然覺得怪怪的
猛然發現
我的家當不見了!
……那個ABS硬殼銀灰色行李箱!

我立刻衝到剪票口
跟站務人員說:I lost my baggage
揚一揚我手上的車票
告訴他
我要出去找我的行李
我一邊跑一邊回憶一邊罵自己
我到底把行李箱擱哪兒去了?
我怎麼會這麼糊塗呢?
天啊
我想起來了~
就在剛剛換JR Pass的地方!

我加快腳步
回到原地
真的是上帝保佑
行李箱還好端端的靠在櫃臺邊的角落
它一副啥事兒也沒有的樣子

12℃的低溫下
我居然可以嚇出一身汗來
歷經1個小時的沈靜之後
我才能在電車上冷靜的寫下剛才發生的事

我想到早上出發前
爸爸還特地打電話給我
送我一句甘肅諺語:
『千金難買回頭望!』
這句話是當年爸爸離開家鄉時
爺爺送給他的
意思是:
每離開一個的地方
一定要回頭望一望有沒有什麼東西遺忘的
免得遺憾終身。。。
我那時候還覺得他想太多了
沒想到才剛到日本
我真的就………………..

希望未來10天的旅程
我可別再出什麼紕漏才好~

不過把神經繃太緊也很累
我就是出來放肆的
幹嘛要這樣?
可見我還是平凡人一個
擺脫不了世俗的挾制
行李箱如果真的丟了就丟了
還好錢都在身上
車票也買好了
就兩手空空去北海道也不會怎樣啊!
還是能活下去啊
我幹嘛要這麼緊張呢?
真是怪哉!

人想活在體制外
有可能嗎?

算了~我腦袋可不可以停一停啊?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