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6-20

邁向32大關

儘管我有多麼不願意
我就是32歲了
逃也逃不了
躲也躲不開
我的的確確呼吸了32年空氣
想吐出來都沒辦法

32歲,似乎不能再說自己是30出頭而已
那是30 or 31 的專利
也總不好說自己30好幾了
我可沒那麼老
32真是個尷尬又堅定的數字
不過至少32是個偶數
偶數是個不那麼銳利刺眼的數列
至少我就是這麼 一廂情願的認為著

剛度過驚濤駭浪的奇數31
不知道為啥?
奇數對我而言,是尖銳的,刺刺的,不平滑的,不穩定的狀態
由31過渡到32,象徵某種突破
逐漸開展到一處平原
逐漸嗅到水草的清新
踏實的氛圍
安定的力量

32歲了
我依然胸無大志
只想快快樂樂生活每一天
每一天都能感覺自己具有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這個世界依然不會因為有沒有我而停止轉動運行
那是造物主的奧秘
而我是祂創造的奧秘中一顆有重量的果實
就夠了

今天我大半時光都處於極度恍神的狀態
時而顫抖 心悸 腦袋一片空白
偶爾發傻 說不出話

我竟是這樣被妳疼愛著
義無反顧 妳的愛...
我心裡明明白白感受到妳熾烈的純愛
是初次綻放所以濃稠化不開嗎?
如果這樣,請讓我成為妳永遠的唯一

為了慶祝邁入32歲
我把頭髮染黑了
剪了一個據說年輕10歲的龐克頭
雖然看到帳單時,荷包短暫昏厥了一下
還好成品我實在滿意極了
連我的御用設計師都忍不住自戀起自己的完美刀法
藝術家通常也是超級自戀狂
有興趣的人,請找費加洛的Van預約(02-2772-9471)
成品請參考我的「自戀集


每年生日和元旦
我都發誓要學好英文 要敢開車上路
這是我人生的兩大罩門
不知道何時才會被我一一擊破
敬請拭目以待!!


又,
最近又看了不少好電影
每一部都好像在告訴我些什麼
電影藉著對白 透過影像 跟我說話
很神

最近唯一看的書只有「安娜在祈禱」
非常讚 強力推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都覺得30歲很遙遠
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揮霍
沒想到一晃眼 我也到了32歲

妳寫的真是一針見血
「32真是個尷尬又堅定的數字」
想逃 逃不了 想躲 躲不開
自己都明白變成熟女是既定事實
不接受都不成

但我不想改變的是
自己的心態 還有生活的態度
裝可愛又怎樣
開心就好嚕??^^

Tami 他米 提到...

:D Hi! 我東逛逛西逛逛?逛到你這裡來了!
你的三十二歲心聲很有趣~ 雖然離我還有些距離,但是看到一些高中生們,就想:"我以前也跟他們一樣嗎?" 突然感到有點 confused O_o?

匿名 提到...

小南的32歲新髮型很酷呢,就算是慶祝一個新的開始。
生日快樂!小南!祝妳永遠年輕快樂!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