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我看《姊姊的守護者》

More about 姊姊的守護者


就在剛剛,約半小時前,我看完了這本書...
結局簡直令我太...太...太...震驚了
如果雙子座一向喜歡誇大其詞,那再減個20%應該也不為過了


我現在沒辦法停下來做任何事,包括幫爸爸印一份網路上的資料,他催了我好幾次了......
我整個僵住了,除了跑去洗把臉,把半天時間臉上堆積下來的油膩洗乾淨外
甚至連閉上眼睛讓不怎麼涼的水浸潤我的全臉  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都還沈浸在書裡的情緒中  沒能及時走出  我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想一想
冷靜地。。。
很少有小說能把結局搞得這麼真實又聳動,通常只會發生在電影裡
連拖戲成癮的連續劇都未必能給我像現在如此大的衝擊!


這本書是一位噗友介紹的,其實我一向不太有耐心看長篇小說
然而這次我居然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就衝完這本書
僅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捷運空檔和午休吃便當的時間咀嚼著
我必須承認  有點點欲罷不能.....
這一個禮拜我彷彿活在這本書的世界裡
看到開心時,在捷運上抖動的笑著也不覺得丟臉
然而除了剛開始前100頁,我幾乎哭了出來
後來的時間裡,我著迷於坎貝爾律師和初戀舊愛茱利亞的浪漫情愛對話中
我甚至懷疑看過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嚴肅的對待這本書
這分明是酸酸甜甜的愛情小說啊!


實在佩服作者描繪場景和敘事的功力驚人...
我對她們住的那個小鎮  消防局的小床  喝咖啡的地方  凱特的醫院   法院的販賣機
姊妹倆的房間  茱利亞的高中時代  那隻叫法官的大狗   那艘搖晃的小帆船
歷歷在目


回到故事原點,我一直是支持安娜的,站在她這一方,
強烈的認同她有權可以決定要不要捐贈腎臟給她的姊姊凱特
我討厭莎拉  她怎麼可以眼裡只有大女兒  而完全不在意妹妹的感受?
儘管我知道  最後安娜也許還是會捐出腎臟  但不是因為媽媽的決定
而是她自己就是想捐  只要家裡有人終於停下來  好好聽聽她說話


偏心實在是人類最難避免的原罪
儘管口口聲聲說沒有 沒有 沒有
我是公平的!


記得任任剛出生後,當全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新來報的他身上
我曾經瞥見元元眼裡的落寞,即使他當時還不到兩歲
我盡量避免在元元面前抱任任,為的就是怕當哥哥的元元會難過
但 有時候好難  真的  連我這個做乾媽的都很需要心裡的聲音提醒自己
不要忽略元元的感受
唉唷  我又扯遠了


發洩一下  總算好多了
剛剛那種整個呆掉的感覺   慢慢變淡了
回過神  暫時不去想下一本書要看什麼
但絕對不要再是小說了


肩膀緊緊地   需要鬆開一下
放開喉嚨裡的橡皮筋  
恢復順暢呼吸的彈性...

1 則留言:

小妖 提到...

借~我~看!!!!!!!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