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2-12

投啥鳥票!


今年立委選舉,是我自20歲有投票權以來,第一次放棄投票。

其實今年320總統大選完後,我就在心裡暗自發了個小誓:只要阿扁當政的一天,我就不相信台灣的選舉制度,我要用「拒絕投票」表達我的無言抗議!

我記得我是坐在馬桶上發誓的。

第一次在台中選立委,放眼望去,個個是飯桶、人渣,要我如何是好?票就是真的投不下去啊!320後發過的誓雖然還在心底響著,但理性告訴我,不需要意氣用事,有必要還是要去投,但心真的涼了......

好羨慕台北市南區的選民,你們有多麼棒的選擇!李敖和沈富雄,我都想支持他們,為什麼台中市的立委候選人就這麼單調乏味咧?非常無趣的選擇題...... 所以我缺考了.....

儘管這次投票選舉結果出爐,泛藍過半,但我卻沒有很開心,贏的不多就不算真贏,至少要迎1/3才算真有實力!我最難過的是,沈富雄居然落選了......這算什麼?

我承認自己的泛藍色彩,但我一直很欣賞民進黨的沈富雄、林濁水這樣有水準、有智慧的綠色中堅份子,自始至終堅持創黨的改革精神,不隨波逐流,他們的孤獨,是因為真理是寂寞的,必須有同樣視力的人才能體會。

沈大老用幽默來看待政治,這真的很難得,政治的苦澀就是需要這種睿智的莞爾來化解,每次聽他發言我就忍不住想替他拍拍手,只有對他,我和夏天有相同的共識。

台灣的政治人物不是太嚴肅、太冠冕堂皇,就是太機車、太沒水準,連林重謨、蔡啟芳這種不入流的遜ㄎㄚ,在台北市都能選的上,還有天理嗎?

還好,雷倩和李敖替我們扳回一城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a! Ya!
我在國外的BBC看到台灣的選舉,我老公比我還興奮...真爽!!阿扁政權完蛋啦...外國人都看不下去了...他還在做皇帝,台灣人不是笨蛋,張大眼睛看看,飯都沒得吃了還談什麼軍購.台灣加油!!看到烏克蘭了嗎?烏克蘭的總統選舉也是一大笑話,他們好棒可以重選...我們呢? 好吧!至少這次立委選舉還了個公道...加油!加油!台灣加油!我們還是有藍天^^PS.烏克蘭的反對黨其實是贏的,結果也被做票...和台灣的情況一樣,反對黨的候選人最近發現他被下毒,好賤的手段,好險及時發現...他今天還出來開記者會,臉部的皮膚因毒而發黑...好慘,但他們可以重選...我們呢?我們只能眼睜睜看總統夫人玩股票,政治人物不要因自己的私利而害了國家人民...會有報應,我們等著看.......挖哈哈!!好爽!

達爾文 提到...

舉雙腳贊成,頭啥鳥票阿
我根本刻意忘了有選舉這件事

ac 提到...

唉, 我投的棵次海也沒上...

匿名 提到...

summer talking ...
不要以為這樣泛藍就算贏
最大黨還是DPP,
不要以為自己在這耍嘴皮子就很爽
你們看看真調會出的報告...
我叫小學生來寫都不會寫這磨離譜
啥叫"據報載", 那你們在調查個鳥蛋呢??
沒用的,,
我也沒看過泛藍的有說個啥中道的理論啊
不要假中立了
既然有立場
你們的評論充其量也就代表泛藍吧
你們心中只有贏
輸了不相信
那就直接換連宋好了
換我們來亂啊
你們亂的也太不夠水準了吧 ..
haha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