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9

Day3_20100729

這是紅樹林捷運站
如果動作快一點,我就能像今天一樣搭到從三芝開往紅樹林站的直達車。
雖然起碼能快半小時到達公司,但也意味著跳過淡水起站的自由選座位,必須一路從紅樹林全程掛在吊環上睡到下車...而且通常滿載到人貼人的程度,非常可怕,臉部會呈現猙獰扭曲的痛苦表情......


於是,我觀察到有部分搭捷運搭到達人程度的通勤族,會選擇在北投站跳下車到月台另一側,立刻轉搭【北投-南勢角】的班車,一樣可以在台北車站轉車,相對來說就是從北投起站搭車,享受「理論上」自由選的座位福利。


真的是理論上,因為這種通勤達人實在太多了,座位往往沒得挑是否能避陽光照射,有個座位塞著就挺不錯,但總好過新店線.....


我習慣對著這個螢幕整理一下亂翹的頭髮,這本來是給行車人員觀測上下車狀況用的。

這位小朋友,我注意她一段時間了,一直覺得她是我很想拍照的某種典型,說不上來為什麼?但光是鼓起勇氣開口邀她拍照這件一句話就可以完成的事,我竟然琢磨了超過一個月之久!

有時候是沒遇到,有時候是遇到了沒有機會坐在一起,有時候是終於坐在一起卻沒膽子開口......總算今天很故意的在北投站上車時,一馬當先的坐在她隔壁,然後悠悠地拿起書(其實是在醞釀情緒),但心思根本不在書上,要是平常我很快就可以呼呼大睡了,我一直苦思要怎麼開場才不會遜到爆,最後,我決定用書寫的,寫下我的需求,如下:

然後...然後...她就寫給我了!
這麼關鍵的一分鐘,我竟然等待了超過一個月!

但匪夷所思的是,當拿到她的MSN時,我又開始很害羞,很想立刻到站下車衝出車外...
這是一種很折磨人的情緒,要命!
下次再也不幹了,細胞都死了不少....

這是今天在捷運上嗑的書:《另一種影像敘事》

在忠孝復興站轉車時,遇到拿Canon不知道幾D的小子,正在拍攝擁擠的捷運車廂

★★★今天的午餐便當★★★
外觀很極簡運動風的便當盒!
我有一年從東京國立美術館的紀念品販賣部灑下重金帶回來的!再難吃的食物裝在裡頭,馬上胃口大開,食器之重要,不可不慎!




雖然是大陸製的,但做的非常細緻,每一層隔間卡的剛剛好,不會發出尖銳的聲音,透明內盒可以裝點湯湯水水的菜,蓋上內蓋完全不會外漏,真是好物!


1.榨菜炒豆乾
2.大蒜炒吻仔魚
3.紅蘿蔔炒洋蔥
4.魯排骨
5.十穀飯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