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25

【舊文】2002_一個人的北海道-5

2002.11.15  AM8:50
現在,我正坐在「上野」往「盛岡」的新幹線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新幹線】!

今天早上我真怕會睡過頭,誤了746從上野開的車,我的第一夜睡的很不安穩,翻來覆去,雖然向旅館老闆娘借了鬧鐘放在床頭,還是很怕自己一睡不起。鬧鐘撥到530,其實從我住的「巢鴨」搭車到「上野」,根本不要30分鐘,那位啥要那麼早起呢?沒辦法!起床後要刷牙洗臉、要擦保養品、要化妝、要穿衣服、穿襪子......都要花時間,我動作又是超慢的,喜歡慢慢來,我總是在出門一小時前就得起床,在台北就是如此,在日本自助旅行還是一樣。

AM630
拖著行李離開Tokyo Inn(東京小套房),我穿上了夏天在台灣替我預備的白色羽毛衣,穿上夏天的厚毛襪,圍上圍巾,臃腫的走向巢鴨車站。頂著早晨的寒風,我沒想到東京也會這麼冷,我猜不到10度吧。迎面而來幾個騎著腳踏車的學生,也裹的厚厚的,我想這就是東京的冬天,台灣冷多了,

但我好喜歡這種冷颼颼的感覺,一個人的旅行就要搭配這樣的溫度,才會特別覺得自己是這麼堅強!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