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7-02

閱讀筆記: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More about 頂尖設計師的自我經營學

這本書原是為了參加一個創意分享的聚會而買的
後來臨時遇到出差,沒能趕上聚會
默默的翻著,越看越有意思
裡頭有許多點讓我反覆咀嚼
想想自己 對照自己 
這是一本可以讓自己好好省思的書


雖然我不是設計師
但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
不管在生活還是工作上
最近幾個月以來,對於工作的熱情有遞減的趨勢
成就感趨近於零,這是一件相當令我在意的事


雖然嘴巴總是說著假日生活過的精彩比較重要
但當夜深人靜時,還是會有一抹恐慌悄然升起
而我總是用我熱愛的攝影打壓這個心裡的小惡魔


我想我需要重整一下自己的內心矩陣了
不能再淘氣 
像個烏龜鴕鳥一樣縮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一直以來,我都是從書裡 電影裡找答案給自己的人
這本書給了我一些些亮光 但依舊微弱
我需要一股戰鬥的勇氣來面對工作
不要只是單靠週休假日的閑逸生活來麻痺自己工作上的空虛



★摘錄一些書中有感覺的話語:
_去做!不要等待大災難來強迫你改變。
_在生命的每個層面找到平衡。
_保持正面的想法。讓自己身邊圍繞著正面的人們。
_弄清我想去的目的地,找到關聯,往那個方向前進
_放慢步伐,保持創作多元化 
_重新訓練自己去創新和發明
_永遠帶著筆記本,捕捉靈感,隨手記下幾個字或塗鴉。
_善用隨意記下的點子:
   1)書寫時我完全屬於自己
   2)非常私人的,不為其他人,只為我自己而寫

_讓自己保持新鮮感和接受挑戰
_★不要忘記拿鉛筆(塗鴉\畫畫\寫點什麼,隨時隨地)
_我只在這個星球上度過一段很短的時間,所以去做我想做的事吧!
_必須擁有做白日夢的時間來發展我的靈感,保持靈感源源不絕。
_隨時準備好離去,轉換到另一個跑道。
_我就是我所要成為的。如果找不到新的定點,就往深處延伸。
_我需要找到另一條跟我自身經驗、生命和才華有關的道路。
_傾聽,學習如何讓自己的想法容易被理解,如此才有更好的立場,去為自己的方案發聲。
_保持幽默感: 
   1)找到新鮮、出人意表的東西,開懷大笑的能力,以及放鬆的能力。
   2)幽默提高了心智的高度。
   3)每個人都需要尋找自己獨有的幽默感。當創意和知性的肌肉收縮拉長後,才會成長。
_《藝術家之道》The Artist's Way:練習晨間寫作,一醒來就做三頁意識流的寫作作業。
_不要裝酷。「酷」是穿著黑色外衣的「恐懼」
_減少訊息的數量,就能留下空間給腦袋。
_忘掉科技。創造力不需依賴科技產品。
_用大笑當作一種指標,測量我們是否能夠自在的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