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1-18

我的相機史

在還沒進入數位相機的時代
我自己存錢買的第一台相機是Olympus μ [m j u :]—Ⅱ

購於民國90年6月30日
只是單純喜歡拍照,說不出所以然來

沒隔多久就進入數位相機時代
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是柯達的,才100萬畫素
已經找不到了
只記得外殼是黑色塑膠,像個玩具機

再沒多久,數位相機升級速度很快
民國92年11月30日
我在PChome on Line買下當時的最高等級300萬畫素的Optio 330RS

那時的數位相機幾乎都是塑膠外殼
實在很受不了
這台是當時少數的金屬質感外殼
要價2萬出頭
心一橫,想著要帶去北海道自助旅行,從此進入Pentax的世界
這台機我用了超過五年,即使周圍動輒500萬畫素以上的高階機
我還是不動如山
因為機身有一定厚度,所以拍起來很穩,不容易手震
Optio 330RS陪我上山下海,最冷最北到過零下十幾度的北海道
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好機
只是這台機目前也不知去向
搬家的時候不見的
思念隱隱作痛...

2008年底,我在東森購物台買下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K-m

全家去日本旅行時帶著他
被爸媽驚豔到,「原來我會拍照啊?」
K-m壽命不到一年,也是搬家的緣故
機頭已損毀....泣

東森購物台的贈品E60

現在是我的隨身機
畫質不好
僅稱堪用
不過隨身機如果太好,會懶得帶單眼相機出來
這是我的偏見
暫時將就著用ㄅㄟ


因為不能接受手邊沒有單眼可拍的事實
2009年12月擦乾為K-m掉的眼淚,不到五分鐘
我在PChome買下我的第二台單眼相機K-x

目前剛滿月
非常喜歡K-x拍出來的感覺

我其實不算攝影玩家
和前輩比只能算外行中的外行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寫字的人
但當文字有時候表達不出自己所想時
我發覺照片可以
一種無聲的 難以言喻的情感
透過一張照片 徹底地傳達

這是我愛上攝影的原因
希望自己能一直一直拍下去......

2 則留言:

是我 提到...

而且都是pentex(大拇指)

Unknown 提到...

YES!!!
Pentax無法取代~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