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1-14

看完【再見了!可魯】之後......


我想到我家的兩隻貓:小小大頭


都超過10歲了,有一天勢必也要離開我們,這是養寵物最終的難關......
分,不分?由不得你!

本來以為我不會掉眼淚的,畢竟是狗,我沒那麼多感覺,狗兒再可愛也沒有貓咪有靈性,這是我的偏見,沒辦法。(愛狗人士,聽聽就好......)




與其說是演出來的「電影」,還不如說它是部「紀錄片」更真實,妳相信嗎?可魯的內心戲演的比人類還棒,應該說是真情流露吧,有感情的人都會動容.....




我不小心注意到這部片子裡唯一的帥哥——飾演導盲犬訓練學院隊長的椎名桔平(Kippei Shiina)



尤其是他戴著壓低的棒球帽時,臉部影像隱隱約約的,最迷人!我喜歡看男人很專注認真的樣子,他訓練可魯時,有一種體育教授的氣質,魅力安安靜靜的散發著......

就在片尾,可魯病倒時,奄奄一息的躺在毛毯上,我的眼淚終於飆出來...



我又想到國中時,家裡曾經養過一隻小土狗,是一路跟著妹妹放學回家的, 後來就賴著不走了,我們剛開始還嫌它煩,還故意拋棄它兩次,但它每次居然總是能找到我們,最後一次,爸爸終於心軟了(其實是覺得這小土狗必有過人之處),決定收留它,還替它取了個很俗的名字--來來

那時候我們都在外地唸書,所以來來和爸媽相處的時間最久,感情也最好。說久其實也不長,大概才三個月而已,來來最後是中毒身亡。它早上都會跟著爸媽去爬山,不知道跑進草叢吃到什麼鬼東西,回來沒幾天就身體不適,口吐白沫,但令我們心疼的是,即使到臨終最後一刻,來來都不願讓我們看到它痛苦的樣子,還偷偷挖洞把嘔吐物埋起來,裝作沒事,怕我們擔心,我想這應該就是爸爸當初說它有過人之處的原因,雖然最後來來還是離開我們,我們也因此不再養狗了,但每次聊到來來這段往事,都覺得它是一隻神奇的小狗,怎麼會這麼善解人意啊!乖巧的不可思議!


我們年底就要把大頭接到台中住了,最近開始準備替他物色一個舒服的別墅,它超呆的,傻里傻氣,反應有點遲鈍,愛黏人,常常忘了自己的身份是貓不是狗,不過我就是喜歡笨貓,太有心機不好,還是老實點可愛!

3 則留言:

BouteilleEau 提到...

我和你說過的那隻鬥牛犬叫"旺旺",他死掉之後,有一隻白色的小土狗也跟蹤我爸回家,還被我爸踹了兩腳,但他就是不肯離開...結果我們收留了他,也叫他"旺旺",我們家的人沒什麼創意...所有的狗叫"旺旺".後來白色的旺旺失蹤了,從此沒在回來過...我們猜是被抓野狗的環保局給抓走了,我滿難過的...曾經幾次在路上看到類似的狗都會追上去,有一次騎摩托車從北投追到士林,還差點出車禍...我現年5歲的小妹妹還一直以為旺旺被別人殺掉吃了...很有想像力吧!

匿名 提到...

哇!我要在心情堅強時才能去看這部電影。
想起我家的兩隻胖笨貓,心情就像是拉拔女兒一樣

Louise 提到...

剛剛看了這部電影.....感人。

這就是我為什麼不想養寵物的原因!但是,不能否認她們帶來的歡樂也很豐富。真是個難題呀!就像應該不應該生小孩一樣!!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