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1-03

米朗琪 Melange Cafe



上禮拜三(10/27)晚上,和Eve、小凱到idee旁邊巷子裡的「米朗琪」喝晚餐茶。
這地方很久之前就聽高中同學說過,人氣很旺,但一直沒機會來,Eve來過了,她說這裡的鬆餅和咖啡都不賴,本來她還擔心小凱是男生,大概不會對這種店感興趣,我說放心吧,小凱最喜歡這種店了,他娘娘的,哈!

我們還蠻幸運的,一進去就有位子,不必等。是角落的沙發,我坐的方向剛好可以看到吧台。



小凱點了三明治+奶茶。

我和Eve合點一份鮪魚鬆餅。


這鬆餅的厚度還不是普通的厚,咬起來很紮實,其實單吃不搭其他配料就很好吃,可以很專注的品味鬆餅的原始香氣。它還有水果口味的鬆餅, like 草莓,淋上鮮奶油和巧克力醬,看起來很美的一幅畫,但我怕草莓的加工品,只敢吃新鮮草莓,對草莓果醬、草莓蛋糕、草莓冰淇淋...之類的咚咚,敬謝不敏!

不過,喜歡草莓的人,絕對會喜歡這裡的草莓鬆餅,放眼望去,八成都點它,應該是好吃沒話說吧!


我們各自又點了飲料,這是我的「冰滴咖啡」,是這裡的招牌咖啡。


整個架勢很像UCC的冰牛奶咖啡,都是咖啡原汁、奶精、糖水、冰塊分開放,要喝時再自己調配比例。不過感覺還是UCC比較精緻些,多年前在南京東路上、花旗銀行隔壁的UCC,喝過印象很深的「冰牛奶咖啡」,不知道那家店還在不在?

那是非常典型的日式咖啡,咖啡基底也是冰釀製作,記得門口有一台很專業的機器,一點一滴地慢慢萃取,全店的冰咖啡,都靠那台機器,也許只是噱頭,但當時年紀小,別人怎麼說都信,總覺得入口的咖啡是這麼珍貴,這就是「情境式行銷」吧,很唬人,但當下就是會莫名其妙崇拜這樣的氛圍......


我和Eve正在研究她那台Sony T1,我很喜歡這張小凱替我們拍的合照,兩個認真的女人!


桌上那台迷你NB,看見沒?就是寶貝送我的小S!
我現在出門都會帶著她,沒辦法,我就是愛現、騷包囉~~


這就是小凱,人稱「凱董」,是我在出版社時期的御用設計。


這張照片,過份唯美。
既然都露臉了,順便替他相親一下:
男的,63年次雙子座,學設計,曾經是誠品的資深設計,現在自己當老闆,SOHO族一枚。
個性靦腆害羞,喜歡獨立自主的女性,穿的衣服、用的東西,都頗有品味(至少都是我喜歡的調調,如果我是男生,我應該也是走同樣的風格)。
除了上健身房,很少運動,聽說最近迷上衝浪,讓我大感意外......不過想想也不是奇蹟,雙子座總是讓人出奇不意!
我一直強烈懷疑他是Gay,但他堅持不是,也罷,希望有女生可以出來證明他是道道地地的男子漢,不然下次我可能考慮要介紹男人給他,我思量很久了......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