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1-01

上週看的4部電影:

【心戀】La Melodie d’Helene

也許只有初戀,才會這麼深刻。當經歷過許多次戀愛後,對接吻、牽手甚至擁抱,這種肌膚之親,比較不會顫然心動了,其實接吻是很奧妙的,同樣是口水、舌頭的糾纏,觸電後的酥麻只會在彼此有感覺的兩人身上發酵,少點什麼都不對,是噁心想吐......

這部電影是和Eve一起看的,大姊給的2張公關票,不然我應該不會花錢到電影院看這種言情國片。

2:30pm的真善美,空空蕩蕩,我發誓不超過5個人,說的也是,非假日的下午,除非蹺班蹺課還有免費票,誰會來西門町看這種電影呢?我無意貶損這部片,我相信導演和演員是很用心的,但張力不夠,很虛弱,畫面構成有點刻意粗糙,企圖要讓人感覺實驗電影的學術味。也罷,至少我喜歡女主角蘇慧倫的服裝,很波西米亞風。多層次的穿法交疊錯置,長圍巾+短靴+偏紅的長直髮,很有流浪的味道。喜歡她的髮型,等我頭髮再留長一點,我也要弄直剪成那樣不規則的有型。

看完電影,我唯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這些了,慧倫的清純美,是那種會讓女生也喜歡的調調,是女同志欣賞的典型,她似乎也常扮演被動潛在的零號,不太能確定自己的性向,不過我想她是真的不會愛上吳立琪。因為我也不會喜歡吳立琪那樣的女生,說不上來,大概是很欠揍吧,如果是六月,我會動心的,誰還會理林佑威啊!

我似乎忘了痞子鋼琴家,他的法國愛人Helene,念法和我的英文名字Elaine一模一樣,感覺好怪,好像一直有人在叫我一樣,耳朵癢癢的......

說到那個痞子,口音也未免太標準了點兒,像來自對岸的傢伙,一定要這麼捲舌嗎?他是夠帥,但很陰鬱,好像很少曬到陽光,有霉味。

如果緯來電影台有重播,可以看看,巴黎鄉間的景色還是挺不賴的!

Lea,你真的會前進法國嗎?


【人性污點】 The Human Stain

週五晚上在百士達租來的DVD。

妮可基嫚少見的大剌剌演出,她已經可以算是演技派演員了,劇中扮演邋遢不羈的沒氣質村婦,並無損她的演藝形象。如果故事發生在台灣,她應該就是俗到極點的台妹,但眼神可以嗅出一點點的前朝貴族沒落的痕跡。

安東尼霍普金司演技沒話說,妮可和他互飆演技淋漓盡致,一來一往。

如果可以從小隱藏一個秘密,你會選擇隱藏什麼?你最害怕別人知道什麼?你的罩門和弱點在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不說自己是外省人了,怕被貼上標籤,我寧可說自己是台灣人,不太會說台語的台灣人,降子比較安全,為了保命,曾經很得意祖籍是甘肅,近來除非確定對方立場,否則不再透露自己是甘肅公主了,真是遺憾,希望祖先原諒,不是我們忘本,實在是身不由己啊!


【秘密客 3】Mimic 3

有點點噁心變態的電影。
怕蟑螂的人大概會覺得噁心吧,我是OK啦,除了老鼠和鳥類,一般人普遍怕的蟑螂、蛇,我都沒啥感覺。

你大概知道很多孔武有力的大男生也怕蟑螂吧,尤其是會飛的蟑螂,是叫「德國蟑螂」來的嗎?我家86公斤重的寶貝也怕,還好住的夠高,家裡不常出現蟑螂,不然這種滅蟑工作也是由我負責收拾的。

秘密客就是變種蟑螂,長的比人還高大魁武,像是某種異類組織一樣,擅打團體游擊戰,但又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什麼思想。手腳的纖毛放大後,比鐮刀還銳利。

我本來以為是恐怖驚悚片,結果很失望。倒是男主角在窗前偷拍對面公寓的情節,有點像西區考克的電影--「窗外」,自閉的人唯一的樂趣就是觀察,連小貓行走都覺得有意思。


【愛你無法度】Laws of Attraction

男主角是OO7的皮爾斯布洛南( Pierce Brosnan),女主角是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
有點像「電子情書」的劇情,兩個冤家,也是競爭對手,很白爛的片。

一開始就知道最後兩個人一定會在一起,太無趣了,純粹打發時間......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