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1-03

H'el'ene


我的法文名字
Lea幫我查出來的
音同英文的「Elaine」

我的英文名字是一位法國女人替我取的
她是我很久以前的同事
曾經在中國大陸居住過
中文能力不錯
有京片子

我請她幫我取個「清新脫俗」的English name
她想了一下,就叫我「Elaine」
一方面發音實在和我的中文名字太接近了,簡直就像直譯過來的
一方面她覺得Elaine這個名字很像我
她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總之就是很配

就這樣,從1997年起,Elaine跟著我,用到現在。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