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6-25

關於買屋前的瑣瑣碎碎



嚴格說起來,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窩也不過這一、二年的事
年輕時,覺得買屋背房貸是一件很蠢的事
有錢就應該去旅行,幹嘛背個房子把自己壓的死死的
一點都不快樂

直到有一天,突然覺得自己很有可能會一輩子一個人走下去
那種無邊無際的惆悵感深深觸發了我內心想要有個家的慾望
至少我可以躲在自己的殼裡,無風無雨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不用順從誰誰誰,不用理會誰誰誰
很愜意地在自己的地盤上翻滾

然而現實也是很殘酷的
當了10幾年的月光族,身邊一點積蓄也沒有
我一向是活在當下,根本沒考慮過未來
走一步是一步
直到下定決心要買房子的那一刻起
我終於開始狠下心認真存錢了

從市區搬回遙遠的鄉下
忍耐著每天上班得來回通車三小時
為的就是省下房租,以時間換取空間

週間上班日的三餐都自己解決
早餐是自己做的【燕麥片+小麥胚芽+黑芝麻+薏仁粉+鮮奶】的稠狀物
健康營養又方便,重點是非常便宜
我都直接在網路上和迪化街的雜糧行訂貨
平均2~3個月訂一次
每天早餐費用大概不到10元
(怎麼越寫越像省錢大作戰了...趕快拉回來!)

午餐都吃媽媽做的便當
這是搬回家住最大的幸福
每天都有好吃到爆炸的美味便當等著我
媽媽,您辛苦了,還好您快解脫了....

晚餐也在家裡吃
每天下班捱著餓扁的肚子搭車回家
心裡總想著媽媽會做什麼好吃的菜等著我

就這樣週一到週五的三餐靠著不外食
真的替我省下很多錢
當然週末六日就是我的外食解放日
說什麼都不能虧待自己
一定要吃一頓好吃的早午餐才能平衡一下我乏味的早餐人生

除了「省吃」
我也降低了很多不必要的購物慾望
幾乎不再買衣服的我
忍著去年年底到香港才大肆採購一番
一次買足兩年之內的置裝費

這樣省還不夠
我每個月強迫自己買了七檔基金
雖然一年多來的績效上上下下有波有動
但整體來說還是比放銀行傻傻的定存好多了
不過很要命的是,這一陣子準備要贖回當裝修費
偏偏全球股市一片慘跌,希望可以快一點反彈上去
不然我要罵髒話了...

總而言之
自從我定下買屋的宏願之後
我的人生也起了很大的變化
一切的一切都以省錢存錢為依歸
起心動念都是買房 買房 買房
我真的很相信吸引力法則
我常常把「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家」這句話放在嘴邊
連喃喃自語的時候這句話都會不小心溜出來

原本我計畫存到第一桶金當頭期款之後再考慮買房
誰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碰到政府的打房政策
我心裡想想那就去看看有什麼好物件好了
密集的看了兩個禮拜
喜歡的買不起,不喜歡的價錢多可愛也沒興趣
直到那個大雨滂沱的夜晚 
2011.5.23 星期一
我一連看了三間後
真的讓我遇見一間好有感覺的房子

什麼是你的房子?
就是妳一踏進去就會有一種很強烈的電流貫穿全身
告訴妳  這是你的  是你的  是你的  快來快來!
我並沒有花太多口水和時間跟仲介殺價
也許很多人都覺得我很笨
包括我媽
但我的中心思想是:
任何人事物的價值衡量不在於好壞,而是取決於她在你心目中的永恆價值
值不值得我出手擁有他?
如果值得且心安理得,那就帶走吧!

當然我還是得感謝親愛的媽媽願意「借」我頭期款
我才能提早實現買屋的願望!

這篇寫太長了
下篇待續。。。


3 則留言:

石肆 提到...

太棒了!

石德謙

是我 提到...

我也要存錢買房了,你買在哪呢?

Unknown 提到...

「是我」你是誰呢?
想不出來...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