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6-24

3838了

2011-06-19_34

幾乎每年此時我都要記錄一下自己的生日感言
今年又忙又累,拖到現在才下筆
其實剛剛洗澡的時候
那些片片斷斷的思緒就不斷從嘩啦嘩啦的水聲中濺了出來
我知道我需要清理一下腦海裡的大抽屜

還是得殘酷的接受自己:是的!我38了!
38=19x2
等於兩倍的大一新鮮人入學年紀
我不禁想起快20年前,剛進大學時的那個尚未進化完全的我
當然現在也沒高等到哪裡去...
只是我似乎永遠抓不住自己下一步要往哪裡去?
無法預測我的人生走向
只有勇敢的往前走下去

沒有後悔的餘地
即便有一絲絲後悔也要全盤接受我所創造的歷史

而今年三八一朵花的年紀
我送給自己一份大禮物:一間小屋!
多麼神奇!比預期早了一些些
雖然還不至於措手不及,但確實有點飄飄然,很不真實。
那天接到仲介電話告訴我,屋主願意賣了
頓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就這樣了嗎?不是買青菜蘿蔔,是買下一間屋子!
那天回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闖過幾個馬路
耳朵呈現真空狀態
聽不到外面的任何聲音
我行走在人多但無聲的大街上,像是飄著走
可見我多麼小家子氣,連買個小房都這麼不成氣候!

不能說的再多了
我想留著在買屋大事記裡再好好闡述一番
太刺激了!這個過程。

回到38生日感言
如同往年一般,我早早訂了一間旅店
生日當天不上班是給自己的一點小獎勵
帶了筆電和相機,進駐我期待已久的設計旅店:新尚 Hotel 73
果然期待越多,失望越大
我不是很愛這個房型,有些粗糙的Bling Bling並不是我的調兒
連拿起相機記錄的勁兒都沒有
但總算有24小時唯我獨尊的空間了
我愛怎麼瞎混就怎麼瞎混
肚子餓了很想吃強烈辣度五辛的茄子雞肉咖哩
鞋子穿了,就飛奔過去

入夜後,看了幾部質感甚佳的成人頻道後,竟然累到睡著
小寐驚醒,嘟噥自己怎麼可以就這樣浪費美好的夜晚
無意瞧到Villa Like的優惠
這是我平常捨不得的高檔享受
就在生日這一晚,錢砸下去讓自己好好舒服一下

不太奢望Hotel 73的早餐有多讚
拖到九點才下樓填填肚子
果然乏善可陳,還是將就吃了一點

10:30 約了一位設計師討論初步規劃
令我眼睛一亮
應該就是她們了

中午和小妖約好一起去逛新莊IKEA
聽說大到一整天都逛不完
被小妖約束下午4:30前一定得離開新莊
因為川島小鳥
我只能走馬看花的逛一圈
大致有個底,還得再抽空多跑幾趟

傍晚又趕到青田街16號,一窺我期待已久的川島
即便我多麼自我感覺良好
我還是必須承認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很會拍照的人
令我深深折服!

好希望有一天能拍出專屬於我調調的感動照片
我的文字已承載不住我生命的重量和質地
我需要影像來增加生命中的彩度和層次

邁入我的38人生
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的面對未來
不知所以的未來
用力實踐的未來

更愛更愛我身邊在乎我的家人和朋友
新朋友可以放慢速度少交一點
我厭倦了速食般的友誼堆砌
我想要細水長流的堅固友情歷歷

把滿滿的愛留給真心對我好的人們
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