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6-06

給A的信-2



民國771230


A
 我是以相當沈痛的心情來寫the letter,希望妳仔仔細細的看。(一點都不開玩笑)

一個好朋友的定義應該是能夠幫助妳好好用功讀書,與妳相互勉勵,共同在學識上邁進。相當糟糕的是,我並不屬於這個類型,因之,我認為不該成為妳的朋友。交上我,妳會成績退步,交上我,妳會變得愛玩,交上我,妳會變得不想好好將心擺在書林中,簡單言之,我們打消好朋友關係,做到僅知道彼此的姓名就夠了的朋友罷。

相信我的說法總沒錯,我記得我曾說過:「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很要好時,通常都會發生accident,也就是吵架。」不過較幸運的是,我們二人的結束,並不是以吵架方式結束,而是因為我的先見之明,明白我們在一塊只會彼此打消志氣,彼此比爛,事實上毫無意義。這就好比兩塊爛木頭,二者都已發霉,生蛀蟲,但卻彼此相互碰撞,結果當然是二敗俱傷。若是這兩塊爛木頭,分別去找尋他們的好主人,將她們重新上漆,打亮光蠟,仔細的琢磨這兩塊木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這二塊又能以全新不同之風貌在對方面前,相信這時兩塊的心境,一定相當愉快。二塊木頭指的就是我們,而好主人就是我們所際遇到的人生益友,希望我們二人在往後的日子,也能找到如此的「好主人」。拜拜!

PS.
1.永遠不會忘記妳說我的臉紅紅的很可愛!
2.張雨生的錄音帶我還是想聽,妳放在我桌上罷,希望我們目光別相對!
3.240元車票妳還是得借,因為我很窮!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