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9-21

正在嗑:沉默之島

More about 沉默之島

這書不知道是何時買的,安靜的躺在書櫃裡好久很久了,1994年出版的書。
出門前到書櫃前巡了一遍,想找一本破不急待想啃的書,我想就是她了:沉默之島

其實從7/28以來的隨身書是《另一種影像敘事》,但卻怎樣都無法讓自己進入狀況,很討厭這樣的情緒,明明很想深入,卻彷彿被書隔絕一般,硬生生地擋住我,不准我跨進來...

在和這本書迂迴的過程中,我穿插看完了三本書:
1. 《山楂樹之恋》:一部偉大而熱烈的愛情小說,然而我可能變得太過實際了,無法感動現在的我,那種愛太超然,值得尊敬,卻很難效法。

2. 《歌劇魅影》:閱讀筆記

3. 《心的視界》:
上週六的颱風前夕,涼涼的天有股大口啃書的Fu,換車時轉進誠品,毫不猶豫買下了他,上了捷運就開始翻,其實這書在今年柯錫杰展覽的會場上就被我翻完一遍了,當時看完腳發軟,無比震撼,心悸!這次算是重看一遍,還是那麼強烈的震撼我,與其說是他的照片,更是他的文字表達穿透我心,是的是的,攝影對我而言就是作畫一般,我不能肯定是否遺傳到父親的藝術因子,但藉著拍照,我畫出畫筆畫不出的瞬間感動!

大概是一種醞釀的心情,其實我一直很想好好把《另一種影像敘事》看完的,我還在等待那個接點,直穿書裡奔馳的點。


該好好上班做點正事了,寫東西的手實在是欲罷不能....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