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9-15

我讀:歌劇魅影

More about 歌劇魅影



坦白說,前面看的很沒耐心,書中穿插很多音樂劇曲目,但沒有臨場感,無法共鳴。
我其實很喜歡「歌劇魅影」的原聲帶,聽來很有氣勢,但寫諸於文字,我感受不到其中的區折。
直到後段波斯人的記事曝光,描寫之細膩,好像親臨現場般,尤其韓晤子爵和波斯人受困的「極刑室」,似真似假的熱帶雨林熾熱難耐,被六角鏡面包圍的封閉空間,我目光沒有離開書本半刻,險怕自己也要掉入那無底深淵,粉身碎骨!

我膚淺的以為,外貌不重要嗎?很重要!當然心地善良更重要!
一個很愛很愛你的人,但外表不是你的菜,真的很裹足不前@_@
試問自己,關乎千萬人的性命繫於自己的幸福,我會選擇犧牲個人小愛來成就大愛嗎?
我能像女主角那樣口是心非的選擇蠍子而不是蚱猛,然後用無比溫柔的心疼眼神對著劇院之鬼說:「你真的好可憐!」
我想,我真的辦不到,因為我是正常人!

大家都說這是世界名著來的,我在扉頁記下的購買日期是1994.10.14,應該是剛升上大三那一年,在學校附近的東興書店買下的,而我卻在16年後的今天才把它狠狠嗑完......

時間流逝的速度總是超乎想像。。。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