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9-14

如果夢...

20100911_054

上禮拜才說自己是個少夢的人,沒想到連著幾天都做了奇怪的夢...

昨天夢到郝明義先生來我家,夢裡的我獨居在一個日式平房裡,老照片的斑黃顏色籠罩住整個夢境......

郝先生帶了一位朋友來,我們似乎再討論些什麼,我不記得了,只記得郝先生向我借Skype打電話,很不巧,我昨天剛打完還沒儲值(現實中也是如此)。

我們一直在客廳裡對話著,空氣中散發著清新的柚香,溫度濕度涼爽不黏膩,我感覺身體處在這個空間裡,但靈魂漂浮在半空中,像隱藏攝影機般地俯瞰客廳的一動一靜......

我們聊了很久,直到天黑,郝明義與友人起身告辭,在舊木門紗窗邊向我道別,並用真誠的語氣說下回還會再來,我這才注意到他沒有坐輪椅也沒柺杖支撐身體。

至於那位與他同行的友人,我自始至終只看到他的背影,非常低調地,甚至沒有瞧我一眼,我並不在乎,我注意力都在郝先生身上。

好逼真的夢境。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