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3-26

3/20_泉州的小林與小陳




2010.3.20
前一天還在猶豫到底要和好客網的泉州網友碰面
還是
和May家人到同安山上的果園享受山林芬多精

我的雙子天秤個性反反覆覆擺盪著難以下決定
本來已經打電話給小陳同志說我不過去找她了
後來吃完晚餐又覺得這次到廈門沒跟當地人接觸是一件很後悔的事
最後內心天人交戰的拉鋸結果是:跟網友碰面吧!

其實我也才剛加入好客網沒多久
出發到廈門前一週才在好客的大陸網搜尋是否有廈門網友願意讓我拍照並同遊
這是我發出的訊息:

你好~
我3/17~3/21要到廈門自助旅行
不想去觀光客太多的地方
有什麼是3天內必去的在地景點呢?

我喜歡拍照
廈門大學是一定會去的
另外,也想拍拍廈門人最平實的生活方式

希望可以從早上拍到晚上
吃東西的時候
搭車的時候(一定要大眾運輸)
休閒的時候
住的地方
下了課或下了班都去哪兒閒晃
散步的地方.....

總之,紀錄平凡的廈門生活
希望有熱心的廈門朋友可以參與
謝謝~

最後基於安全理由
我選擇了有討論區版主資格的小林
他也很快回覆我了
同意和他太太小陳一起陪我逛廈門拍照
在去廈門前,我們之間幾乎沒有交談過
只來往交代一下行程和電話
就這樣,我們在廈門碰面了!
 
感謝主,我沒有遇到壞人
而且他們是一對非常友善的新婚夫妻
和我一樣喜歡到處旅行
喜歡大架構計畫下的隨性城市漫步

小林是搞建築的
小陳是廈門上班族
他們去年3月才相識相戀,半年後閃電結婚
目前小陳肚子裡剛有個寶寶1個多月
預產期在今年年底的老虎尾巴
一年之內搞定戀愛、結婚、生子三件人生大事

由於年齡相仿,我們聊的很來
(小林大我一歲,我比他太太小陳也大了一歲)
小林好像是個滲透台灣的泉州人
台灣發生的大小事幾乎都知道
知道最近蔡英文最近說了什麼
馬英九又幹了那些蠢事兒
也跟我一起過癮的痛罵陳水扁
小陳則在旁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的「林哥哥」

除了政治,台灣的文化歷史也通
宜蘭特產三星蔥知道不稀奇
連我大學母校最早是從上海遷校來台復校的都知道!

第一次到廈門和網友碰面,能遇上他們真是我的幸運


補充說明一下:
在大陸,朋友之間互稱習慣在姓氏前加一個「小」字
所以剛開始他們叫我小王、小王
我還想轉身看看後面是不是有哪位大叔咧
熟了之後,小陳會叫我:「南南」....第一個南發二聲,第二個南發輕聲
我覺得好好聽的大陸口音喔
南南...南南...我喜歡!

至於May一家五個姊弟
就不能都叫「小陳」了,那會雞飛狗跳的
所以大姊、二姐會被叫做「老大、老二」
三姐和排行第四的May就是「小三、小四」
弟弟最小,應該就是「老么或小五」吧


PS.
3/20寫太長了,暫時就此打住,待續~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