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3-25

3/17_廈門。同安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0.3.17
在桃園機場搭早上8:30起飛的華信航空
將近10:00就抵達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乾乾淨淨整整潔潔明亮明亮的
和我1997年和全家回甘肅老家,
在陝西咸陽國際機場下機的第一印象差距實在太大...
廈門機場雖然規模不算太大
但有國際機場的氣質
對廈門的第一印象是好的

誰說國際機場不重要
代表一國的門面
希望桃園第一航廈早點壽終正寢吧

出了機場大門口
大學同學May已差了親友在等著接機了
搭上車一路往同安方向開去

這次來廈門的主要目的是參加3/18 May的結婚喜宴
所以我是和May在台灣的家人
包括大姊+二姐+弟媳+弟媳的三個女兒+堂姐堂姊夫+表哥+弟弟的好朋友...
一幫人浩浩蕩蕩從台灣出發

May大學畢業沒多久就來到廈門工作
主要是協助上一代在廈門經營的園藝造景事業
算是最早期的廈門台商
記得她以前就喜歡花花草草
能在滿園子花卉盆栽中工作
應該是她的幸福

廈門市中心是一個小島
連結集美區、同安區都利用廈門大橋
May家的園藝中心和結婚新房都在同安
從機場離開到同安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高架橋
這是廈門為了抒解交通流量,數年前就開始建築一座又一座的高架橋
其中有一座專為BRT【註】開的高架道路
看起來很像我們捷運文湖線
感覺應該是跑捷運或高鐵的那種連結列車
沒想到上面行走的是公車耶
不過目前還沒通車到May住的同集中路
未來通車後,一下機場就可以搭BRT【註】直達廈門 最熱鬧的市中心
也能跨過廈門大橋到May家門口
實在太方便了!


大約30分鐘路程,我們就來到【美格園藝】May工作的地方
車子一路開到花園中
一棟豪宅似的莊園矗立在我眼前
(((((WOW)))))
太美了吧
我從大門口庭院一直WOW到每個廳堂 房間 樓梯轉折處 
甚至是任何一個小角落
都有我的讚嘆聲
難以想像我真的在廈門
說是陳家大宅門實不為過啊!

用說的天花亂墜都不如看照片一目了然
等我照片整理好再放上來
先賣個關子吧!

下午和May的姊姊們到附近的「凱歌高爾夫球場」散步
大陸真是大
連個高爾夫球場都如此壯觀
我們搭著小車從第1洞逛到18洞
遠遠望去無邊無際似的都是凱歌的範圍
好像進入另一個第三國境
這裡也是拍照的好景點

【註】
BRT(Bus Rapid Transit)即快速公交系统,享有專有路權,靈活集成車站、車輛、运营、乘客服務和智能技術等要素,具有快捷、可靠、舒適、低 成本的大運量公共運输服務系统。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