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12-21

我36.5歲,人生從此刻開始



今天是2009年12月20日
我剛好滿36歲半
今天不是要長吁短嘆時光飛逝的

反之,我要感謝我的神,主耶穌
讓我又充實過了每一天

一直對「20」這個數字充滿親切感
和數字「6」一樣,是屬我的數字
他們很適合搭配藍色


More about 戴洛維夫人

終於看完《戴洛維夫人》
這不是那麼容易入口的書
看完一段落,總要停下來想一想
書中角色非常多又複雜
又是翻譯的名稱
實在很難一氣呵成
所以我斷斷續續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才看完她

吳爾芙跳躍般的思考模式
從她寫的書就可以強烈感受到
有時候上一句還在描寫環境景觀,非常鉅細靡遺的觀察四周靜物
下一句忽然開始自言自語、自問自答起來
有時候靈魂好像附身在某個人物身上
替他(她)思考、替他(她)說話、替他(她)完成某項動作

這一路閱讀的過程中
我曾經試著切換閱讀的視野:
當專注在故事情節發展時
我就會忽略她的修辭之美

而當我沈迷她句中的波光瀲豔
又會斷了故事的精彩度

好像很難兩全其美
就像閉著一隻眼睛才能看到景深
兩隻眼睛是無法同時聚焦的
和單眼向機的原理如出一轍


這本書
我是在主日的寒冷下午,縮在波黑米亞嗑完的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一個好地方,完全是個意外,容我下次再說)

但也沒那麼專心一意
偶爾翻翻店內書架的書
連魯道夫十年前剛出道的星座書、簡體版的攝影歷史、文案發燒等等
這類完全不搭嘎的書
都被我穿插在《戴洛維夫人》中伴讀著

偶爾拿起我的愛機K-x把玩
拍幾張實況照
然後又把自己關進吳爾芙的文字迷陣裡


該不該推薦這本書呢?
很難開口大力推薦的
我想欣賞的人就會愛
不欣賞的人就會覺得她不知所云

對我來說
總是一項新鮮的閱讀體驗
畢竟這世界太多好咀嚼、好下嚥的書了


接下來要看《建築家安藤忠雄》了
好期待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