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12-07

漸漸...

More about 戴洛維夫人

愛上了每天通車往返三芝鄉下的生活
來回有80分鐘在捷運上度過
去的時候就不說了
通常是睡眼惺忪眼茫茫
但耳朵又要隨時注意台北車站到了沒
免得擠不出人牆

蠻喜歡回程的捷運上
人沒那麼多
手還有空可以拿本書來啃啃
最近正在讀一本不是太好讀得書...《戴洛維夫人》Mrs.Dalloway
剛開始實在讀不下
感覺書裡可以透出吵雜的聲音
令我無法專注

不知道是中文翻譯的問題
還是這就是吳爾芙的筆調
不過似乎到了Peter出現的部分
我腦袋才逐漸清晰起來
總算漸漸抓住她的節奏
竟然越看越有味道來了

我猜想她也是那種我手寫我口的人
寫的速度追不上腦袋運轉的速度
這有時候也是一種無奈
如果有腦內掃瞄機之類的咚咚該多好
以光速記錄一閃而過的靈光乍現
不過依常理
不會有人願意嘗試的
那太過份透悉自己的所思所想
會散發一種毛骨悚然的真實

這份恩典寧願留給上帝吧

不過大體來說
千萬別擺在睡前看
否則應該是非常好的助眠劑!
Sorry 吳爾芙~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