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1-01

我的2009~2010跨年夜



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徹徹底底的一個人過這個節日了

二十幾歲的單身時代
一個人跨年會有點落寞但會強裝瀟灑

而現在都三十好幾了
反而難得有一個人跨年的機會
所以特別珍惜這種一個人的放空時間

當我開始想這個跨年要怎麼過的時候
已經是12月快中旬的事了
我滿腦子想著和陳昇一起跨年應該是最妥當的安排
那個半夜,速速上年代售票網訂位
果然所剩不多
我最後買了票價1800元,位於國際會議中心四樓靠走道的冷僻角落
地理環境非常合我意
從刷卡購票成功的那一刻起,我在心裡默默倒數計時...
之後的上班日,開始在線上收聽陳昇的每一首歌
自我醞釀一種離他最貼近的心靈距離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 怎麼能 這麼固執地戀著陳昇
這麼多年了,從大學同學信蒼交代我必聽陳昇的歌開始
我輕易的陷落在他歌聲裡的鬱鬱蒼蒼
聽他的昇式情歌會令人恍惚 臉頰潮紅
思緒會被他這個柔情又淘氣不羈的大男孩搞的一團混亂
甘願當他的女人

聽他的Man's Talk
有一種文化硬漢的氣定神閒
悠悠哉哉 一臉無所謂的蠻不在乎令我無力招架
這時候他是屬於海灘褲和夾腳拖的...


陳昇和村上春樹是陪著我度過強說愁的乏味大學生活中
兩枚重量級的心智開發教主(扯遠了,這個話題容我下次再叨絮吧)

昨晚陳昇鬧到半夜一點半才肯放我們走
我背著相機、電腦,隨著散場人潮,沿著信義路緩緩的走著
下一站是位於仁愛路圓環的維納斯女子三溫暖(原:伊莉莎)
準備要好好享受一下

這家三溫暖也是有點歷史的
打從我大學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是一位熟女單身同事帶我入門的
第一次見識到姊姊們的休閒生活
第一次全身油壓 第一次腳底按摩 第一次進烤箱蒸氣浴 第一次睡在溫暖包廂裡不回家過夜...
從此,我就愛上三溫暖這種迅速抽離外界的神秘空間了

純三溫暖不油壓只要500元,可以窩12小時不見天日
這價格十幾年沒漲過,非常合理
昨晚特別體恤自己背了那麼重的相機和電腦
我選了「1.5節油壓塑身+200元餐點+三溫暖浴資」的優惠組合
只要1550元

油壓實在太舒服,整整75分鐘我都在昏睡
最後時間到了,還是按摩阿姨叫醒我的
那時已經凌晨四點,肚子餓了
點了一份鍋燒烏龍麵搭配最新一期的壹週刊
悠閒的吃我的特早餐
然後鑽進一個窟窿的榻榻米上沈沈睡去

元旦早上八點多,被隔床的打呼聲給吵醒
我開始整套的三溫暖儀式
心裡想著等下和小妖們去Evans Burger吃一頓美味豐盛的元旦早午餐就有點小愉悅

走出三溫暖,一片晴空,風涼涼的吹上身,很舒服
我繼續沿著仁愛路走到復興南路,搭上往師大的公車
沿路邊走邊拍照
我發現真的蠻喜歡走路的
如果可以走路到的了的地方,我就不會搭車

不到預約訂位的11點,我就到了Evans Burger
趁著小妖們還沒到齊的空檔
我到師大三角小公園取景拍照

喜歡這種假日的生活步調
人不多 聲音不吵 空氣中沒有難聞的味道


享受完豐盛的早午餐
告別了他們一行人
我繼續步行從師大走到台大
前往我的波黑美亞


直到此時此刻......

2 則留言:

smallf 提到...

好輕鬆,瀟灑的跨年方式!
我的新年第一天也不賴,泡溫泉去

Unknown 提到...

Small,
你去哪兒泡湯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