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0-11

最好對自己再誠實一點


腦海中有許多盤算
向線性規劃一樣
企圖將自己進行整合再作一番資源分配與規劃
仍然猶疑不定......

空出來的這幾個月
儘管單單為自己而生活
說好聽點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卸下交付的責任
全然為自己

但還是會害怕,會不會白白走這一遭?
目標達成率有多少?
我仍然未握有上帝而來充足的勇氣

總是不知不覺往最壞的狀況想.....
如果無功而返,我能不能再次以堅毅之姿,重返熟悉的工作場域?
我真的沒把握

還是寧可拋棄胸中抱負
當個平凡的上班族
活活為退休生活作準備?
想起來就忍不住輕蔑自己

這是我甘願的生涯規劃嗎?
矛盾反覆衝擊著我
像巨浪一次又一次拍打我心上的地圖
侵蝕逐漸嚴重
深怕地圖的深度會磨損的越來越淺......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