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10-28

10/27~10/29在台北


因為正姓同居人這禮拜到台北出差
拉我陪他上來
原因是:他不敢一個人睡覺
他沒有我,就會失眠睡不著.......
這個理由每次說出來,大家都會說他好可愛喔
怪哉!
這是個大男人耶
長這麼大居然不敢一個人睡覺,應該是很難以置信吧,怎麼會是可愛咧?

總之,我也有放假的好藉口了
為了這三天的休假,我事前趕進度K書用功了幾天
星期二晚上上完課,這禮拜的假期就正式開始囉~

昨天中午到台北後,先和Eve約了一起午餐,然後在一起去看電影--【心戀】
晚上到新光三越南西店和idee逛街
又約了小凱會合吃了晚餐茶
回飯店之前,獨自脫隊shops了一雙超正的Puma鞋
這是今天唯一的戰利品!!
明明很飽
晚上11點多還是和寶貝溜出去吃宵夜
每次回台北,不是吃-吃-吃,就是逛-逛-逛

好喜歡台北涼颼颼的天氣
從一下車那一刻起
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儘管搬到台中已經超過一年半
也漸漸開始會自稱「台中人」
連搭小黃時,都會用蹩腳的台語和運將大哥聊上幾句
聽懂台語的功力也近八成
好像越來越融入台中生活
但自己清楚明白的很
我骨子裡和細胞還是很台北

我的御用hairdo artist仍在台北,固定要向Van報到,吸收造型新趨勢
修指甲的錢小姐也在台北,在台中試了幾家,還是覺得她修的最好,價錢又公道
喜歡台北泛涼的秋,可以穿上舒服的長袖,體會衣服和肌膚接觸的美好
圍巾和靴子已經可以在台北街頭不突兀的出現
多層次穿法活躍
那是冬天將來的提示
我就愛那種冷冽的調調
在台中不必瑟縮著身子自體取暖,就已經夠溫暖,還有流汗之虞
很多人比較台北和台中這兩個城市
都會覺得台中人比較熱情,台北人很自我
但那是或許是外在意識型態的感受
我反而覺得台北人在潛意識裡比較願意相互取暖
因為無形的人際網路將大家緊密結合
台中人則像是獨立的孩子
看似熱情洋溢,但關起房門,只願意將自己留給摯愛的親人
依我的感覺,台北人重朋友勝過家人
而台中人愛家人勝過朋友

純粹是我個人的體會
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