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4-20

關於雲端上的書架




自從去年在網路上開了aNobii書架
我的雜書開始漸漸有了像樣的歸納整理空間
套句最近很熱的說法:雲端上的書架
一本一本的建在雲端上
這麼無聊的事也變的有趣起來

截至今天為止共建了248本書
還在持續增加中...
其中
已讀完81本
閱讀中9本
未讀完88本
參考書28本
放棄書1本
欲購書單28本

原本有點死腦筋的想把所有未讀完的書都嗑完再買新書來看
後來覺得不妥
這樣會一直淪陷在舊空氣裡
閱讀的胃口會變的很差勁

就在某一天早晨刷牙時
腦筋轉了一個小彎
決定要把欲購書單也加入閱讀的排序裡輪替:
即:閱讀中——未讀完
——欲購書單
讓熱騰騰的新書也有機會浮出水面

看樣子
我的軌道似乎越來越規律了
連看DVD也是
年度計畫裡,就希望自己能保持一個月看6部電影的基本水準
我太容易入戲  太沈迷  太容易淪陷在劇情裡
所以往往看完一部電影會有一點點只有自己能察覺到揪心感
但我又太喜歡這種淪陷 曝曬過傷的感覺  忽重忽輕的
這種恕難與人分享的私密快感
會大剌剌橫躺在大腦裡
我說不出名字的皮質層

而有一天 他們會不聲不響的剝落
重重地掉落在某一個難忘時刻
是的  我來過
只是舊地重遊罷了


閱讀 電影 攝影 旅行
會是我此後生命的重心

總之
努力工作  存錢就對了
這樣生活才有繼續下去的意義!

加油!
給未來的我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