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4-10

週五夜晚的茄子咖哩



都是Alice前晚在FB上說晚餐吃Homemade日式咖哩飯
我的大腦思緒剎時立刻飄向「茄子咖哩」

雖然網路上對他的評價很兩極
但我認為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日式咖哩飯

打從他多年前一進台灣
我就開始深深著迷
最高紀錄一個禮拜吃了三次
吃「茄子咖哩」就像吃甜點一樣
會有一種微妙的幸福感

他這幾年口味越來越多樣了
但我還是最喜歡他們家的雞肉咖哩飯
辣度要五辛,而且一定要外加Cheese
一份不夠,堅持要Double cheese!

他們家的辣度,以我吃辣的狠勁來說
五辛有他的水準
我通常在快吃完最後兩口時,才感覺嗆辣
鼻水增多,眼眶開始泛淚光
接著會用哽咽的聲音跟服務生說:「麻煩請給我一杯白開水!」
這才是吃茄子咖哩的王道啊!

我不小心聽到隔桌都點一辛辣度,十分不以為然(根本是嗤之以鼻!)
起碼要三辛以上才能叫咖哩吧
一辛實在不必到這裡佔位子
太可惜了這一鍋咖哩

早些年,桌上還會放一本教戰手冊
教大家咖哩飯的正確吃法
要先用湯匙一匙匙的分批舀到白飯上
等淋上咖哩醬汁區域的白飯都吃完了,再接著舀下一瓢
據說這是有氣質的吃法,不會搞的一整盤髒兮兮的
同時還能保持咖哩的熱度...云云

但我有自己的吃法: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整壺咖哩醬一整個痛快淋在白飯上
也就是日本人覺得很髒兮兮難看的吃法
我就是覺得咖哩飯要這樣豪爽的吃才過癮!




相對於稀稀水水的印度咖哩
我特別愛日式咖哩的濃稠厚度
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茄子咖哩絕對是我吃咖哩飯的首選

絕對像回事兒的咖哩飯!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