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2-23

2/13~2/21年假的瑣碎記事

2/13 【除夕】
睡到快中午才自然甦醒,大姊還沒回到家, 真是不合群的傢伙!
下午開始整理房間的書

裝過年的糖果盒
 
拍了幾張媽媽拜地基主的照片

看了一點DVD《烏龜游泳 意外迅速》


傍晚5:00開始吃年夜飯

大姊洗碗
洗了個牛掰掰澡,穿上大紅內褲準備玩麻將
和爸媽、大姊打麻將,不讓爸爸太早睡覺,硬玩到凌晨一點多,自摸了 一把,小贏70元

2/14【初一&情人節】
凌晨2:30,看完《烏龜游泳 意外迅速》才依依不捨上床睡覺
_無厘頭的間諜喜劇,劇情非常有創意,女主角是我喜歡的上野樹里, 太可愛了
_乍看之下是喜劇沒錯,但偶爾會冒出幾句 對白,感覺有點皮笑肉笑不出來的真實,非常好看的電影,很想知道在哪裡拍攝的,好想去那邊住個幾天,悠閒又詭異的小鎮...

上午十點多,被大姊叫醒,要給爸媽拜年包紅包,這是每年初一必須認真做的第一件大事,爸媽要在客廳沙發上坐好,聽我們一個個說吉祥話拜年。
 
吃了四顆餃子外型的元寶,才算過年了!

王家元寶 正宗西北口味~
_本來應該包成大大的元寶形狀,但媽媽說今年市場上買不到方形的大餃子皮,只好用一般包餃子的圓皮代替
_所以嚴格來說,今年不是標準的元寶,但口味沒變,更好吃,爸爸一次可以吃12個哩~
_這元寶一定要吃帶湯 的,而且一定要加黑醋,蔥花,越酸越對味兒!

下午繼續四人麻將,一樣的紅內褲卻失靈了,變成最大輸家...

18:14  開始看《南國再見,南國》

很江湖味的幫派電影但一 直被打岔,拖到三天後的2/17才終於看完


2/15【初二】
睡到自然醒,開始打麻將,持續大輸中。。。
下午2:00出發到乾媽家和外婆家
在新的64東西向快速道路上迷了路,晚了30分鐘才到乾媽家
妹妹一家四口也在乾媽家集合,看到元元任任 了,可愛的小傢伙們!
在乾媽家吃了好多過年糖,看到乾媽腰椎舊傷,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很辛酸...

約16:30離開乾媽家,前往二舅舅家吃晚餐
一大票人,席開五桌,辦桌菜,吃的很撐,快九點離開鶯歌回三芝


2/16【初三】
睡到自然醒,幫媽媽曬衣服。
發給兩個寶貝乾兒子紅包,逼元元說吉祥話給我們聽
元元:『恭喜發財新年好,乾媽,我好愛你喔~』
和爸爸、大姊、妹夫玩 麻將,又小輸...
和媽媽、妹夫、妹妹玩21點,妹夫當莊家,小贏。

下午3:30,牛伯牛媽來拜年,和爸媽聊天,我們繼續玩麻將
晚 上吃羊肉泡饃,輪到我洗碗,洗了很多很多很多的碗
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家事就是洗碗了.....


2/17【初四】
上 午11:30,妹妹的兩個淘氣小傢伙終於撤退了,恢復戰前的寧靜...
緊接著大姊的男朋友一家子到家裡拜年
直到快下午四點撤退
繼 續看最後一段的《南國再見,南國》, 終於看完了
關於這部侯孝賢的電影,我完全沒有看法
不說了

19:15  開始看《禍然率71》,這是今年過年的第三部片。

_ 出乎意外的,看這部片我居然沒有睡著,而且還覺得很好看,好看在於自己就像電影裡的路人甲一樣,平凡到極點,卻跟著他們起伏...
_我看很多電影 時,都覺得自己像個旁觀者


2/18【初五】
睡到自然醒,起床就一直掛在網路上。弄弄照片,瞎逛網站。
15:10  開始看《貧民百萬富翁》

_It's written...命中注定
_沒想到這部片是今年過年看到的最好看的一部電影,略略勝過《烏龜游泳 意外迅速》

在 低溫10度的房間裡窩一整天,大年初五就這麼過了...


2/19【初六】
睡到被小愛虎的電話吵醒,起床幫她看一篇稿子, 就當作是服事吧!
15:14  開始看《雲水謠》

_太煽情了,這種片不該哭的...
_陳坤和李冰冰決定在一起那一段,還是克制不 了的哭了
_真喜歡李冰冰和陳坤這一段戲,比和徐若瑄好多了
_Sorry,我對徐若瑄有做作的偏見

又一個寒冷的一天,仍舊 宅在房裡一整天,大年初六又過了...


2/20【初七】
終於放晴了,雖然依舊冷...
早早八點就搭媽媽的車出門 進城了
時間還早,先去二二八公園捐個血
今天的短程目標原本是要在明星咖啡館窩個小半天


晚上再到師大多鬆咖啡泡整晚
計畫趕不上變化
12點多,我的基輔炸豬排還沒開動



PFC友約了去大安森林公園拍照
拍照的心癢癢的
一口答應了,這頓在明星咖啡館的午餐吃得有點小急促
邊拍邊吃到快兩點,前往大安森林公園

晚上和他們去「赤壁賦」,東西好吃,考慮大衛小組春酒就來這裡...

大 約9點,吃必富散會後,繼續前往下一個落腳地...「花徑開咖啡」

弄弄照片,一晃眼快凌晨了
趕搭捷運到小妖家

真是緊湊充 實的一天


2/21【初八】年假最後一天
和小妖參加真理堂的主日崇拜
結束後,前往好久不見的「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_吃了好吃的德國雙份香腸早午餐

_打電話給乾姐,希望能約乾媽來參加張志雄牧師的醫治特會
但乾媽目前無法久坐久站,來參加是一個問題
(親愛的 主,我盡力了...)

終於把吳爾芙《自己的房間》看完了
More about 自己的房間
好看好看

_整理昨天在大安森林公園拍的照片

_氣溫越晚越低,從戶外座位移到室內座
肚子又餓了
點了今天在「波黑美亞」的第二頓餐...「青醬奶油燴魚排」
他們說:青醬還在解凍, 但我還是想吃魚,請他們幫我換個料理方式
上桌時是一看是蕃茄味的料理
我沒吃過青醬的,但覺得這種隨性料理一樣好吃極了

我一邊吃一邊看小妖存給我的「艋舺」
我本來計畫去電影院支持國片的
既然有畫質不錯的網路下載檔
我還是接收來看了

我看的並不專心
雖然趙又廷實在帥斃了
怎麼有這麼可口的嫩男啊...

我的心一直懸著想寫一篇「年假宅透了」的記事
怕想寫的感覺溜走了
於是,暫停「艋舺」
開始寫這一篇冗長的記錄文

當作今年9天年假的告別代表作

That's All!!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