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2-03

秘織私旅行...從烏坵到廈門


這個地方是福建省廈門市
今年以前,我壓根兒都沒想到我會去這裡
這不會是我的旅行計畫中的計畫

然而,凡事都有個起頭...
2010年元旦假期,我一骨碌看完龍應台的「大江大海1949」
More about 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一時之間,心中波濤洶湧,突然很想很想去烏坵看看
(這本書我不知道在捷運上哭濕了幾回,總是得忍住滿溢的淚水,不然實在很做作.....)
書上有烏坵的地理位置,廈門在它附近,當時沒想太多

另一個想去烏坵的原因是因為陳昇這條漢子.....
2009.12.31跨年那一夜,他在台上唱到一半,突然停住,語帶哽咽的說:
『你們知道『烏坵』在哪兒嗎?
我兒子現在在那裡當兵,今晚這麼冷,他站晚上11:00~凌晨1:00的崗.....
我好心疼啊!』
說著說著,我知道陳昇偷偷哭了,這種男兒淚,一位父親不捨的心情,是一種很man的格~


過沒多久,得知大學室友要結婚,地點就在廈門
她長期在廈門工作,那裡也算是她的第二故鄉了

剎時,我腦袋裡的旅行拼圖突然連貫起來
好,去廈門!



這幾天才開始搜尋廈門的旅遊資訊
在這之前完全是整個陌生的空白
只知道那裡是很多台商聚集的地方
有一些老老的舊洋房,有碼頭,有號稱南方最美的學校:廈門大學
鼓浪嶼   集美建築
想到就應該是很好拍照的點...
借到一管微距鏡
打算去拍同學的花市!

總是在編織旅程的的過程中
興奮之情開始蔓延
無心工作  很是要命!


這不就是我活著的真諦嗎?
(((((工作 旅行 工作 旅行 工作 旅行)))))

感謝主
賜給我這一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有個網站寫烏坵的消息
在痞刻幫
也許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

Unknown 提到...

我是道地的烏坵人,現在在台北工作.這個島真的很悲情.中央的關懷永遠到不了.即使是國人也沒什麼人知道它在哪.想關心這裡卻力不從心.烏坵真的不是我的烏坵.這裡有駐軍.是我們大家的烏坵.我真的很希望烏坵能開放觀光.讓國人來認識烏坵.大家一起來建設烏坵.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