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01-16

記一個夢




好久好久沒這樣放肆地睡個大滿貫了
從昨晚10:30上床鑽進被窩
到睜開眼起床已經接近中午11:30了
睡到我腰酸背痛
仍然意猶未盡......

這中間除了一次憋不住的尿急
不得不下床上廁所之外
一個我捨不得離開被窩窩的原因是:
我做了一個大夢......
我怕夢會停住
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我是一個少夢的人
但一作夢一定是個大陣仗不可
像拍電影一樣

我夢到我開著車
一路朝著荒涼的大漠前進著
我的開車技術還不賴
也許是一路上無人也無車吧
我開的超快
整個夢境的色調是老照片的黃
我感覺不到四周的溫度
只覺得有一種孤寂感悄悄襲來
我想盡快找到有人煙的地方落腳

終於來到一個小村落
有燈火但不怎麼通明
我進了一個戶外公廁解放一下
畢竟開了好遠的路
公廁外有幾個似乎是無家可歸的小孩
用純真的眼神在打量我
知道我是外地來的吧
個個臉紅通通的盯著我瞧

我卸下戒心
在公廁裡梳洗了一番
打算等下找個今晚能棲身之處
才一轉眼功夫
我擱在一旁,褪下準備梳洗的土耳其藍走路鞋
竟然不見了

我只帶了這麼一雙好走的鞋
這附近是很難買到鞋了
我光著腳丫子行走在沙地上,找鞋
很彆扭
一向不愛露出腳丫子
在夢中也一樣

一個小女孩跑來,像是告密似的,指著遠方一個拎著大包包的大男孩,告訴我
我要找的鞋在他那裡
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追了過去
看見那個大男孩
渾身髒兮兮,看起來倒不懷惡意
他雙手抱著一個像是大黑垃圾袋的塑膠袋
我想我的鞋肯定混在他的戰利品裡

我先柔性誘導,請還我鞋,沒有鞋,我無法走路
他的眼神傻傻呆滯
我想我可能遇到心智障礙兒
有理也說不清

當我正在思索該怎麼好好跟他商量的時候
突然出現一個黑影兒
一把搶走男孩懷裡的黑袋
用手掏了掏,挖出我的那雙走路鞋,然後交給我
當我正要言謝時,黑影兒又消失了......

我的夢也到此軋然而止

整個夢境中,
我只在乎兩件事:
1.我不想一個人在大漠裡孤獨的開車,我想看到人。
2.我要我的鞋,儘管不是一雙多名貴的鞋,但我需要鞋保護我的腳。

好奇妙的夢
值得一記。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