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9-29

你,色戒了沒?




又是一個週六要補上班的無賴日
不過今天忙到剛剛才稍微喘口氣
終於可以來這裡寫寫字了

晚上要去看碧娜
說到碧娜,我還真是個土包子
看你寫在暱稱上,我還以為又是個颱風要來了嗎?
沒想到她這麼鼎鼎有名
也罷,我不知道的事還多著呢?


說,『你,色戒了沒?』
就好像問『你,Google了沒?』一樣理所當然
最近讓海內外華人同胞都振奮的兩位知名人士
除了王建民,就是李安了
不過,他們獲得的成就和榮耀都和台灣扁政府毫無相關
請綠營人士別再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
這只會讓大家覺得想嘔吐
干你們啥事啊?

說說電影吧
梁朝偉,真的老了
不知道是否有刻意化點滄桑的老妝
以避免和陳沖有老少配的錯覺
感覺他的皮膚真的皺了......

如果吳倩蓮再年輕個10歲
我會覺得她比湯唯更適合王佳芝

非常喜歡湯唯在戲裡的麥太太打扮
對當今的我們來說是復古
回到過去那個年代就是夠時尚

至於湯唯和梁朝偉肉體交纏的畫面
雖然李安都要大家別著墨在這上面
但真的很難不去回想那幾幕......

易先生是個很壓抑的角色
他的工作、身份讓他隨時得保持警戒狀態
他對周遭的環境、人、事、物嚴重缺乏安全感
他無法信任別人,甚至包括他太太陳沖
都只能聊些日常瑣事
但一旦遇到能完全讓他卸下心房的王佳芝
說是雨中的一見鍾情也好
還是彼此散發出的費洛蒙讓各自亂了陣腳
易先生在佳芝身上找到一種歸屬
他鑽進了她
王佳芝的領悟是旁人無法瞭解的
真感謝李安拍出這麼深入皮下組織的戲
也不得不佩服原著張愛玲

不知道為啥?
我還真有點害羞不太敢帶我爹娘來看這部電影
我們家看似開放,骨子裡閉鎖的很
不是我歧視老人和小孩
總覺得尷尬了點

真是抱歉了,李安
我必須要先克服我的心理障礙才行
這是一部好片
我會鼓起勇氣帶我爹娘一起看的!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