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7-09-23

史上無敵超級大爛片:我看見獸

2007.9.15在信義區威秀影城看的
看完一肚子氣
氣到現在,一想到劇中情節,仍然讓我嗤之以鼻
導演是怎樣?當我們都是白癡嗎?
可笑至極!

最早知道這部片是在看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開映前的預告片
他剪接了幾個鏡頭還蠻有模有樣的
讓人誤以為是探討同志基督徒如何面對自己的真感情,又如何面對自己的信仰
我還蠻期待的,當下覺得,不錯嘛,這種探討同志議題,且演員並非大牌的『小品』
居然能上的了威秀影城這樣的一線大眾戲院

通常很容易被歸類為小眾藝術片的獨立製作電影
最多只有真善美、長春、光點願意支持
又加入宗教議題,就更難了
既然他能登上大眾型的首輪戲院
表示我們的電影上映環境真的變寬闊了
大戲院不怕沒票房,也願意支持推廣
很開心很感謝神動工,但也不免想到這部片後台應該很硬
也許是某個龐大的教會組織在負責運作......


總之,一上映我們就滿心期待的去觀賞
但......越看越不對勁兒,越看越惱怒
不可思議的荒唐片......
電影預告片和事前的新聞報導
完完全全遮蔽了這部片的中心思想:『同性戀是怪獸』
明顯有欺騙觀眾之嫌
他們也知道如果一開始宣傳就透露出片名《我看見獸》的『獸』
暗喻的就是在他們心中不可饒恕的同志朋友
這部片恐怕還沒上映,就會慘遭各界的撻伐
所以他們刻意規避了他們最害怕的部分

虧我還耐著性子看完,怕自己誤解了導演的用心
總得掌握罪證確鑿再來批判之
這擺明就是部分基本教義派的基督徒
打著「淨化人心」的招牌所拍出的
極度狹隘的「社教片」
網路上有影評人說的更貼切:「工商服務宣導影片

在我的認知裡,上帝是愛所有人的
不會只獨愛異性戀,不愛同性戀的
同性戀也是上帝賦予的特質
上帝怎麼會視為罪呢?
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我相信,隨著時代的進步,觀念的更新,對性取向的瞭解與包容
同志被歧視的現象應該會越來越淡化
基督徒有來自上帝的愛
更不應該發動這樣短視的爭戰
假借上帝之名來剷除他們所謂的異己
基督徒認不認同同志?這個議題在全世界都有人在吵
兩派各持己見,互不相讓,這絕非個人力量所能掃除的


我只希望:這部片因為票房極差,而不致影響太多未信主的朋友對基督教有負面的觀感
更希望稍有良知的電影從業人員
能更看重你傳播出去的每一個鏡頭對大眾的影響
請堅守你的職業道德!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