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4-08-31

如果我告訴你


北海道小樽Otaru Green Hotel_2004.01.15
Posted by Hello

我恐怕得了憂鬱症
可能認識我的朋友有超過3/4的人會笑我
怎麼可能!我這麼樂觀的的人怎麼可能得憂鬱症!

知道自己狀況不佳
我把工作辭了
覺得沒力在工作上繼續打拼
但我欺騙很多人
我爸媽、我姐、我妹、甚至我的所有朋友
我謹守著這個秘密
我就是開不了口

那天老師還問我,為什麼辭掉工作?
我居然義正嚴詞的說:我想專心唸書。
我其實心裡的答案
根本不是這樣
是我發覺自己竟然無力面對工作
像被榨乾一樣
對老闆、客戶貢獻不出絲毫價值
我的自信心完全喪失了
我像行屍走肉一樣
不想去上班
我最怕自己成為一個沒有用的人
我找不到工作的衝勁、企圖心、成就感
覺得一切都索然無味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上帝可以告訴我答案嗎?

本來替自己找了一個藉口,謊稱我有「台中適應不良症」
我把罪過推給「我不適合在台中生存」
真是這樣嗎?
我自己很清楚,絕對不是!

想想我有多久沒有對著鏡頭自拍呢?
曾經隨便就能露出很毫無保留的笑
自己都會愛上自己的笑
不 見 了……
現在透過鏡頭只是一片死灰
我不再自拍了
也不再自戀了

整天窩在家裡不出門
上網、看書,讓各種資訊充斥我腦袋
記錄再紀錄
很惶恐,每天有看不完的資料,
每天有新的、我未知的一切向我襲來
我急於抓住這一切
直到夜深人靜,我的腦袋就快爆掉
我還是有好多好多東西沒啃噬完
這種我無法掌控的不安全感
讓我呼吸困難

誰可以救救我......
上帝嗎?妳在哪?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