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7-06-27

我相信,是她自己選擇在她101歲身分証生日這天,輕輕悄悄的離開了,像貓一樣。 . 我外婆宋金蘭女士,民國6年出生在中國河南省,那是一個女子還需綁小腳的封建時代,她當然也沒有例外,小時候看到她超迷你又變形的小腳丫覺得很不可思議,好像看到活化石在我面前移動😝 . 對外婆的印象大部分是小學寒暑假回鶯歌眷村時殘存在腦海中的,那是她身體還很硬朗,小小個兒穿梭在客廳和窄小陰暗的廚房忙進忙出,講一口難懂的河南話,在高大挺拔的山東外公面前永遠像個小媳婦... . - 一直很少聽她說話,外公過世的20年,她話更少了,整個人也更安靜,開始長大工作後幾乎一年只有在過年初二當晚和外婆七月生日的家族聚會上時會看到外婆,她的樣子越老越可愛。 . 今年原本早早就計畫好要在101大樓上的高空餐廳替外婆過101歲壽宴,沒想到外婆自己早有計劃❤️ . - 她離開那天,她三個寶貝老女兒,包括我媽都還在國外開心渡假,外婆非常大器,沒有一點放不下,就好像知道「妳們玩得很開心我也好開心呢,那我就先走一步囉,妳們好好繼續玩唷!」這根本是女神啊!🤣 . - 她就像往常一樣,吃過晚餐,喝了果汁,好像也洗了澡,窩在椅子上,安靜的離開,像貓一樣..... . - 時隔幾日,坦白說我真沒有一點悲傷的情緒,除了本身哭點高以外,我想到外婆嘴角居然是上揚的,覺得她好幸福,好有個性,沒有痛苦的閃離我們,到另一個她覺得自在的空間,實在超酷的! . - 6/23生日的外婆,選擇在101歲的第一天替她的生命畫下無聲的句點。愛妳,親愛的外婆❤️ . - 宋金蘭,1917-2017 . #grandma #igers #igersoftheday #igerstaiwan #taiwan


via Instagram http://ift.tt/2sL9iFD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