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2-02-04

金針來了

2012.1.11 在網路上發現金針,決心要養他
這是金針的由來:http://elaine620.blogspot.com/2012/01/my-cat-ginjan.html

GJ_LOMO_20120131
2012.1.31 接金針回深海大鳳梨,小妖當他的乾媽。
他當晚就躲起來,趁我出門去買雞排的時候,躲在完全找不到的地方,我回來快把整個屋子給掀了,緊張到滿頭大汗,汗濕了一身,最後在兩層被子的夾層發現了他......看他到又出現時,我幾乎語無倫次。。。這小子原來他喜歡我的被被啊!

後來,他開始轉移陣地,躲在我的白色收納盒裡,我從縫縫裡看著他好辛苦的爬上挪下,這對一般貓咪是再簡單不過的攀爬,但對金針而言簡直有如登天...我決定暫時不再關注他,讓他好好找個舒服的角落,盡情自閉。

2/1  一早起床,發現他躲在空間比較大的洗衣盒裡,看著他出現在我的視線,我就安心了!
沒想到他又身手矯健地鑽到冰箱後面靠牆的小縫縫,微胖的身軀就卡在牆壁與冰箱之間,屁屁對著我,頭和脖子還轉不過來,我趕快收拾好出門上班,讓他可以換一個大剌剌的空間,好好舒展一下。

出門前,換幫金針換了乾淨的水和貓乾乾,但是下班回到家,發現他水沒喝,乾乾沒動,貓砂是完全乾淨的,我這個神經質的媽媽又開始緊張起來,而且又找不到他躲在哪兒?我緊張又焦慮,後來在網路上問熱心的貓友們,才知道,對於街頭漂泊慣的街貓而言,突然被固定豢養成為家貓,會是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幾天不吃不喝不拉是很正常的,我才放下心來。

2/2  和小妖看晚場電影沒回家,把他一個留在家裡獨守空閨,有點過意不去,但又想想他可以很自在的享受家裡的一切,應該很開心吧~

2/3  降溫到12度,加班很晚,到家已經11點多,打開門還是沒看到金針出來迎接我的畫面(我想我應該是多慮了),走到貓砂盆前,終於看到有大便和尿尿的痕跡了!貓乾乾和水也有過的跡象,我太開心了!正在隔空想跟金針對話,說他好棒時,突然發現我那美美的IKEA被套上居然也有好幾塊便便,我再摸被被,濕了,還聞到貓尿。。。這一刻心情實在太複雜了。上一秒還在歡呼金針開胡了,下一秒,我最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

畢竟,在決定收養金針前,我內心天人交戰長達3分鐘,因為好不容易自己規劃設計的小窩窩那麼優雅乾淨,要養隻貓勢必會影響環境的整潔,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要他了,Beckey說過,小動物會帶給妳的比我們對待他的多更多,這是無法被衡量的。

昨晚,氣溫好低,而我只有兩層薄被,還好有兩層,上層吸水性挺好,完全沒滲漏到下層的床墊。我趕緊把上層被金針尿濕的被套和被心拿去給洗衣機洗,然後我開始尋找金針的蹤跡,這次很快就被我發現他躲在沙發底下,很妙的是,他居然沒臨幸我的紅沙發,算他很識相,如果真的尿到沙發上,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昨晚我和金針一起圍爐取暖,只是我睡沙發上,他睡沙發下...
等被單洗好的過程裡,我開著煤油暖爐,躺在沙發上,知道金針此刻也窩在沙發底下,我們距離好近好近,我安心的在沙發上睡著了。。。

2/4  終於出現久違的陽光,剛好把昨晚半夜洗好的被被們拿到陽台上晾一晾,金針真會挑時間尿尿,知道今天會出大太陽,要我該把被被拿去洗了...我愛金針!

以上是拉拉雜雜,片片斷斷記錄金針回家後的一些瑣事,突然想到我竟然還沒機會拍到金針,因為他實在太神秘了,根本沒機會拍到他的可愛大臉...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