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2-02-07

2012.2.6 ::: 金針日記

20120204_LOMO_1
終於拍到金針了!

2/4~2/5
週末整天在家陪金針,一邊觀察他的動靜一邊作自己的事,他還是躲在我的紅色沙發下,沒出來過,沒辦法,我只好把他的週末早午餐和飲用水一一送進沙發底下,很開心的是,他都有進食喝水,尤其拌了咪咪公主賞賜的Sheba在罐罐和乾乾裡,他吃的超迅速的,只是我觀察到他都不會完全吃光光,是不是害怕有了這一頓沒了下一頓?如果真的是這樣,我會心疼...

金針你就儘管吃吧,全都是你的,再也沒人跟你跟你搶食物了,不會再讓你餓肚子了,我有的你都會有,我沒有的你還是會有......(我這個媽還真會演內心戲XD)

週末另一個新發現是,金針都趁我上床睡覺才從沙發底下鑽出來便便尿尿,所以我也不敢熬夜太久,週六不到12點就上床睡覺,果然週日起床,金針好乖的在貓砂盆上便便和尿尿了!我趴在沙發底下給他鼓勵,他似乎漸漸對我沒有畏懼了,當我喊他時,他也不會亂鑽亂跑,而是用那雙圓滾滾的可愛大眼叮著我瞧,這是金針的一小步,也是我和他相處的一大步!

原本應該在他進家門時,就立刻把他抱進貓砂盆裡打滾適應,無奈從1/31到現在,金針根本沒有在我眼前出現過,我到現在還沒抱過他,更別說把他抱進貓砂盆了...

為了怕他自己不會推開全罩式貓砂盆的小門鑽進去上廁所,這幾天我一直都是把蓋子掀開,讓他露天排泄,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貓砂會亂飛亂飄,每天得清掃也是一件麻煩事!

週日睡前,我就是仗著金針前一晚的進步,我大膽地嘗試將貓砂盆的罩子蓋上,希望金針懂得自己鑽進全罩式的貓砂盆裡,這樣我就不用每天掃貓砂了!

但,悲劇來了。。。

2/6  一早起床就跑去看貓砂盆,很乾淨,我心一涼覺得很不妙,回頭看紅沙發.......
OMG)))))
我最不願見到事還是發生了....
金針他,拉了好幾粒漂亮的便便在我漂亮的紅沙發上。。。
我無言,屏息凍結了幾秒鐘,默默地取出手套,小心翼翼地將一顆顆的便便夾起來丟掉,忍不住還聞了一下沙發,該說值得慶幸嗎?沒有尿尿,僅有便便,固態完好如初的健康便便。
揀完大便,還好,真的還好的是,沒沾黏在沙發套上,我在心裡歡呼。

簡直不可思議,我是個連寶貝乾兒子(他們是人類)便便落賽都會嫌棄彈開到老遠的乾媽,而我竟然對金針的便便有一種不可言說的認命感。

這小子到底會怎樣糾結我的生命呢?

2 則留言:

阿汪 提到...

妳真是個有耐心的好媽媽呀~
金針好可愛眼睛又圓又大
期待可以常常看到妳跟金針的生活小日記!

Unknown 提到...

謝謝阿汪
只要有時間,
我會一點一滴記錄和金針在一起的時光~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