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9-09

砍掉重練不後悔


十幾坪大的小屋,活動人數又只有我一個人,實在不需要太多隔間。當初決定拆掉隔間牆的時候,就聽到很多聲音說,兩房的房子以後比較好賣,一房不是一個正規的格局,價格比較難拉高。又說另一間可以改成女生最愛的更衣室呀,放很多東東之類的云云。
那些是很實際面的講法,我都同意,對很多人來說完全行的通的,但不適用在我身上。

對我來說,房子是要拿來生活的,我不是投資客,也沒有很多漂亮衣裳鞋子包包需要安個空間收藏,多個小房間實在很礙眼,所以打從看上這間房子的那一刻起,我就很確定,這牆是一定要拆的!

我對空間的想法是只要很簡單的分成「醒著」和「睡著」的空間就已經足夠。
睡著的空間一定要很單純,最好只要有張好睡的床和收納衣物的空間就好,其他通通不要進來。包括化妝/更衣,可以在浴室裡解決,吃東西就在餐廳,上網看電視就到客廳。

我的主要活動空間都會在客廳,白天落地窗一打開,微風可以吹進來,晚上為了隱私安全,拉上窗簾,點一盞燈,在客廳上網聽音樂,好棒!

我很重視早餐,所以必定要有一個舒服的用餐吧台和方便使用咖啡機的地方。
下廚做菜我很少涉獵,所以廚房只要能開火煮湯煎蛋洗碗的基本功能也就夠了。

浴室是我冥想的地方,我常常帶本書,坐在馬桶上就是一個小時不回頭,這裡不單純是洗澡上廁所的空間而已,我要高規格的對待她,我珍愛的小天地。

基本上,大架構出來後,就很清楚知道自己對空間的需求在哪兒。國父說的,所謂要有建設必先破壞,砍掉重練是成為一個鐵錚錚漢子的必經過程!

拆掉隔間牆
Home20110730_LG_2
落地窗也向右延伸出去,客廳變寬敞了!

廚具拆除完畢
Home20110730_LG_1

浴缸磁磚拆除
Home20110730_LG_7
浴室的浴缸磁磚全部打掉,牆壁要貼馬賽克。



浴室開了一個大口後,光線可以進來了!
Home20110730_LG_8
原本的浴缸區鑿了一個大洞,這是王老師給我的靈感!

臥室門框拆除加大
Home20110730_LG_3
目的是為了能讓浴室開的大洞能有更好的光源!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