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1-09-04

大崩潰

20110903

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要留下如此不堅強的記錄,這到底是一件難得的時刻,從來沒有像昨天那樣,我如此脆弱。

我一直自詡是一個獨立的女生。
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買東西,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拍照,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無所事事。當我說「我可以」的時候,並沒有「委屈」的意涵。是真的「我願意」一個人與自己獨處。

一個人的時候,比人多的時候還自在些,因為我可以控制自己要不要說話,需不需要體貼地暖場,免得氣氛過份尷尬,當我如冰塊一樣時。甚至是塊傻不拉機的木頭,我都無所謂。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專注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而不需要附和或盲從其他人的目光。

現階段對我來說,一個人的好處絕對優於數人同夥。

基於上述這些理由,我也漸漸變得不喜歡麻煩別人,如果我得麻煩別人,意味著我得向其他人靠攏,訴說我的軟弱,間接證明自己是很不靠譜的,別再嘴硬了吧,承認吧,我極少極少的時候,仍必須屈服自己終究不是萬能的天神!

就在昨天,那個陽光柔和的下午,我坐在新家的木地板上,徹底地崩潰了......

原本我有滿滿的信心,可以靠自己完全組裝好IKEA家具,除了可以省下一筆不小的組裝費,更可以在未來的任何時刻,向別人吹噓我是多麼厲害!

但,我輕忽了一個重點,所有IKEA自豪的平整組裝前家具,都有一個共通的個性:扶不起的阿斗。他們全都以最小倉儲體積赤裸地呈現在我的面前,令我手足無措。

當我試著手腳並用,努力平衡四角,眼睛瞄著極簡版說明書,甚至連嘴唇都共襄盛舉抿著螺絲,等待我喬好一切局面,再將嘴上濡濕水氣的螺絲丁接手給手指頭搞定最後一關,一次又一次,散了又重來,數不清楚失敗了多少次,我從氣急敗壞,惱羞成怒,到最後完全癱軟,手腳全撤,還是忍住淚水不讓她們滑落。

我好像必須屈服了,是嗎?但我還能找誰呢?平日疏於聯絡的大夥們,我想不出還能理直氣壯找誰?

我打開手機通訊錄,一頁頁滑過,試著找救兵。先從熱心助人又善良的心靈導師問起,再找了地緣關係最近的小朋友,最後是如家人般親密的好姊妹,連找了三位,全吃閉門羹,大家都剛好此時不在本地或已有約,無法過來拯救我,也是,這麼臨時找人幫忙,誰能預料到呢?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安慰自己,不是妳人緣太差,是生不逢時...

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邊上打轉了,決定再打最後一通電話我就放棄,是高中同學Beckey,電話一接通,我話都還沒說清楚就開始放聲大哭,畢竟是多年老同學,我才壓抑不住在電話上大崩潰....她是有家室的人,二話不說立刻從市中心開車來救我!
我像是在汪洋大海中發現一塊浮木,等待救援。

我獨自啜泣了3分鐘有餘,很沒骨氣居然為了這種事掉淚,那種悲從中來的無力感深刻地從胸腔中心點爆開,一發不可收拾。我哭的很痛快,在無人之境,我的小天地。

我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買東西,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拍照,一個人旅行,一個人無所事事。

而今天,卻被IKEA家具徹底擊垮了!

我的小小失控。

剛剛躺在床上,我猶豫要不要記錄下來這一段不堪、不美好的回憶,過程不總是甜的,我決定忠於自己的感受。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