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12-05

即將出發去HK

這是自1997年後,第二次旅行香港。
13年前那次是非常觀光客式的旅行方式
和國中同學的同事們一起
對那次旅行幾乎沒有太多記憶,被動式的旅行總是如此
被人安排妥當,腦袋就像沒帶出國
只片面接受來自純感官的刺激,來得快去的也快
也因為有不愉快的購物經驗(嚴格來說,其實是我神經太大條)
所以曾經發誓再也不去香港了,也因此很討厭香港人!


而這次重返香港,完全是因為日幣漲的太過火,讓我今年都提不起勁兒去日本採買日常用品
雖然還是很想念日本的空氣,但想到高昂的旅費還是決定忍痛放棄今年的日本之旅。


關於香港的購物之旅,我目標很單純只鎖定兩個品牌:無印良品+Uniqlo
這也是我每年前進日本必買的兩家,其他就看著辦,不會太浪費時間。


另外,也想在香港剪個頭髮,如果有遇到感覺對的店,我大概會體驗一下香港設計師的功力。


剩下的時間,應該就是不停的散步和街拍吧。


每次去日本旅行,我幾乎都會在三個月前就開始計畫整個行程動線,細到要搭哪一班JR的時間都算的好好的,活像個日本人,嚴謹。但這次去香港,感覺沒什麼在計畫,只列了每日目標區域,其他就到現場看狀況了。


Day1_沙田
Day2_灣仔+沙田
Day3_尖沙咀
Day4_太古
Day_東薈城Outlet


至於住宿
前三天當個沙發客,住在高中同學家
最後一天住在EAST 東隅,是我愛的極簡風格旅店
光看網站就很吸引人,希望不會讓我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太散漫了,對這次很悠哉的香港行完全沒什麼太認真
居然連台胞證過期都不知道。
之前,只記得有台胞證就可以出入香港,所以我很安心不必再花錢辦港簽
但昨晚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突然想檢查一下台胞證
赫然發現居然今年五月就過期了 
而距離出發只剩兩個工作天......
這感覺就好像我經常在自助旅行出發前夢到,我沒趕上飛機的那種背脊發涼!


最快最快的電子簽證也要兩個工作天
於是,我立刻上網申請,申請過程也是一波三折
所以我今天幾乎處於緊張狀態
現在就等後天的好消息通知我去取件了。。。


但我一想到工作還有一堆事情沒收尾,整個心情就很不痛快
很煩!很煩!超級煩!


所以我要睡了
明天要早起繼續趕進度!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