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10-12-23

覺得自己安逸太久了

不是指部落格,是指工作態度。
今年年底我在這家公司滿五年了,即將邁入第六年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久的一份工作
也是最沒挑戰性的工作
即使忙碌有時,但也都不是太勞心的工作
簡化工作流程曾經是我對這份工作的小小成就感
說好聽點,這份工作讓我有充裕的時間發展我的第二專長......開始瘋狂愛上攝影
也是因為週末有大量時間任我到處採集影像

薪水不多,但我賺到的是飽飽的休閒時光
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說,我是挺愛這份工作的

但,另一方面也微微憂心,我的下一份工作在哪兒?
很怕自己會漸漸漸漸失去戰鬥力   失去工作衝勁

曾經希望自己在40歲時終結上班族生涯
作個自由工作者  (但要做什麼,還沒一個具體的藍圖)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物慾不強的人類
只是不能忍受醜陋的事物在我身邊
但通常有美感的東東要花比較高的代價
為此  不免又得繼續為五斗米而折腰

我就是沒那個種放下這一切
兩手空空去追尋我真正想過的生活

還是回去上班吧
廢話那麼多幹嘛

但  孫大偉真的很屌!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