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9-04-05

Movie:電影情人夢


剛剛看了一部很難形容的好片
我承認一開始會租這部片,完全是因為「上野樹理」的關係
因為幾個月前看了日劇〈Last Friends〉
不小心走火入魔迷上琉可
(是我一向入戲太深......)
於是那陣子大量搜尋有關「上野樹理」的作品
才知道讓她迅速火紅的原來是日劇〈交響情人夢〉


又找到了兩部她拍過的電影:
1.搖擺女孩
2.電影情人夢 Rainbow Song 虹の女神
安排在4月4日兒童節當天一口氣嗑完也真是妙



我對《搖擺女孩》倒是沒那麼強烈的喜歡
那時的琉可還有點嬰兒肥

但看完《電影情人夢 》
卻讓我有股說不出的感傷......

暗戀的故事算是老套劇情了
但我非常非常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
像洋蔥般層層疊疊鋪陳敘事
每撥開一層就越嗆到鼻酸
輕描淡寫的不在乎、無所謂反應女主角葵的武裝堅強
戲中戲的寫實刻畫把一部平凡透頂的愛情文藝片硬是裝上了渦輪引擎



我實在很難說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喜歡這部電影
是因為自己也曾經是暗戀的個體戶嗎?
所以特別能感受女主角那種壓抑裝沒事的心境
酸酸澀澀帶點甜蜜蜜的糾結壯大
替年少的青春歲月磨出了難以放肆尋找的歷史痕跡


值得一提的是
這部電影的配樂也令我深深著迷
大大提升了整部電影的質感
Google之後才知道是大師級的創作:
霍爾斯特-行星組曲-木星 Holst-The Planets-Jupiter

好奇心驅使,我又查了關於「霍爾斯特」的資料
Gustav Theodore Holst 1874 (9/21) - 1934 (5/25)
英國
霍爾斯特作品的旋律走向特別,跟 20 世紀的現代音樂一樣不會很難懂,同時廣泛採用了英國的民俗音樂與東方題材,不使用困難不和諧的增減和旋,但仍保有相當的古典色彩。

霍爾斯特畢生作品中,最常為後世演奏、而且成為世界性經典曲目的作品只有他於1916年完成的「行星組曲The Planets」,這是他以對印度宗教的鑽研加上幻想寫成的浪漫之作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