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6-09-07

鬼太鼓的夜晚


20060902 Posted by Picasa
:::圖片來源:::


撥開桌面雜物
撥開前額瀏海
撥開前方突起物
以仰式的姿態
給我一片寧靜
我要回到那個鬼太鼓之夜

2006.9.2 星期六 晚上7:00
我這輩子第一次觀賞鬼太鼓的表演
直直挺的腰桿
豎在座位上
2個多小時的演出
沒有一刻鬆懈我的腰脊背椎
從來不知道鼓聲竟然有這麼迷人、難以抗拒的魅力
鼓手們以自有的節奏揮動鼓棒
強而有力的肢體隨之舞動
時快時緩
快時,心臟也跟著鼓聲急速震動不停歇
緩時,輕如絲的鼓音以極規律的動線蔓延全場
鼓聲很純粹,卻能如此撼動人心
召喚人內心最原始、最深層的慾望

除了鼓聲,竹笛彷彿靈魂般貫穿每一段曲目
若有似無……
引領大家找到前進的方向,卻不招搖
縫細再多再密
仍然有他穿梭來去自如的空間
有時候我會暫時現放掉鼓聲
讓耳朵先跟隨竹笛而去
圓潤低而不沈
有一種未卜先知的肅靜

我的鬼太鼓初體驗
始於2006年。

表演現場禁止拍照是必然的
倒是趁開場前拍一些場內場外的有趣照片
好喜歡國父紀念館表演廳頂上巢狀天花板
也和國父銅像打了個照面


:::MORE:::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