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5-17

沒有主題



嘴裡還嚼著泡菜 辣著
原本還睏著 突然醒來

剛看完「偷情」
被妳問到有啥想法
我卻只記得頭尾兩段音樂
和偷用別人名字的Alice
她那頭變了三次的髮型
和安娜的攝影棚
和她的尖尖小閣樓
和小天使一樣的小閣樓
可以鑽來鑽去

看場電影可以沒有想法嗎?
只管呆呆的
讓腦袋放空
只注意到房間佈置
只注意到我喜歡安娜拍照的樣子 真帥!
只注意到Alice那張哭泣的臉 瞬間 回眸

如果真要問我的想法
我會想要一台看起來舊舊的萊卡相機
按快門時會喀擦喀擦
很專業 很彪悍的樣子
威風凜凜卻又冷眼看著被攝體
被我恣意操控著
他不會知道我將替她們捕捉到怎樣的鞭辟入裡
直到猛然一覺才知 這是自己嗎?
是的 妳看不到卻甩不掉的自己
在妳眼睛上的湖面 悄悄升起......

這是我喜歡拍照的理由嗎?
我想是的。

我喜歡我從眼底的角度看出去的視野
或下俯視
或向上眺望
或側眼 或餘光對望
任何角度

所以我喜歡拍照。
愛死了~

如果這是看了「偷情」之後的感想
那可真要貽笑大方了......

沒有留言: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