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5-30

這個週末...

看了2.5部電影:
理論上,我會寫點什麼記錄下來,但又怕今天還片之後,會落的煙消雲散...還是記下來好了,至少以後我記得我看過,我的記憶力有時候真不太靈光,但對於一些陳芝麻爛套子,我卻莫名的印象深刻!又扯遠了......

蘭花賊」 Adaptation
這部片記得剛出來我就很有興趣想看,只是被當時的同居人潑了冷水,認為這部片沒啥好看,為什麼我當時不能堅持下去呢?為啥他不想看我就也跟著不看呢?其實我心裡是想看的,我真討厭當時懦弱的自己,連反對的勇氣都沒有!

很顯然他的電影品味和我有一段差距,而我當時卻忍受下來我與他的差距,沒有開口多說什麼。只是心裡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如果他也能跟我一起喜歡看,該多好?也說不定他獨自在嗑周星馳的搞笑無俚頭電影時,也很希望我能跟他一起欣賞,只是很遺憾的,我真的辦不到!


荷莉杭特之「寂寞城市」Things you can tell just by looking at her
喜歡這部片,因為劇本結構錯置的挺完美,是精心設計過的劇本,談的是人們永遠感興趣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瑣瑣碎碎,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囉哩巴唆的韓劇勝過唯美浪漫的日劇,一樣的道理。

外表優雅堅強的女醫生其實心理害怕寂寞,她鼓起多大的勇氣主動邀約心儀的男醫生,卻沒有得到回應,這種落寞,我也有過...多年前,一張哭濕的臉獨自在西門町飄忽遊蕩,只因為被一個對我蠻不在乎的男生晃點,硬生生放了鴿子,這種難堪只有自己知道...他不會知道我是鼓足多大勇氣撥了他的電話號碼。而他只是一句話『我睡過頭了』,我實在難以忍受這種草率的打發。

欣賞那位說話總帶著哲理的吉普賽女人,總是預知地說著一些旁人似懂非懂的話,喜歡她灑脫地討煙來抽的屌樣,她的破爛手推車上,全是她的家當,就像我的藍色大包包...

很難不去注意到,銀行女經理穿套裝不穿內衣的豪爽,儘管微微激凸,但不致破壞整體美感,依然性感不唐突...

女警官愛不愛熱鬧,只有她心裡知道,即使親如姊妹,也不能代她回答...

侏儒真的比較深情嗎?如果情愛真的會隨身高比例改變濃淡,那麼我真的會相信,姚明比較不容易談戀愛,而侏儒連一小片指甲都會帶著致命吸引力...難怪我爹追我娘時,曾經寫過肉麻入骨的情書,是一點也不過份的,我該安靜的掃起一地的雞皮疙瘩...

不管多老,我仍然喜歡被妳問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剎那...我會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說著,彷彿重新再次經歷,那每分每秒感動的一刻...

「鋼琴師的靈慾樂章」
我承認我是因為這充滿想像的片名和封面,激起我看這部片的慾望。但,看到一半,瞌睡蟲就來騷擾我了,為了不讓導演和一竿子演員們有任何不受尊重的感受,我決定等精神狀況較佳時再繼續觀賞。

我發誓,本來只想隨手記下一些些感觸的,沒料到我西哩嘩啦寫這麼多,大概因為今天老闆不在家的緣故,實在很不想辦公,我的思緒仍留在週末的電影裡,一幕又一幕,輪番上陣...

1 則留言:

水瓶子 提到...

你這三部片前兩片我也看過,不過不是一氣呵成的看完,要看這種文學片需要有點耐心。

荷莉杭特之「寂寞城市」這部我蠻喜歡的。推薦你去看 sideways。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