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才是音樂 :::

2005-01-14

就是瘋陳昇



他不配稱的上帥,但就是屌到爆!
這男人...壞的要命!

我對音樂、文學的開化相當晚熟
大一那年,信蒼要我一定得聽陳昇、看村上春樹
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輕描淡寫的回我:「聽了、看了一定會有感覺...」
就這樣,我一頭栽進陳昇和村上春樹的世界裡,萬劫不復!

曾經恍惚覺得,陳昇和村上春樹太像太像了 !
幾乎是同一個人,陳昇吊兒啷當的德性和村上的流浪因子,是該劃上等號的。

曾經,「魔鬼的情詩」是我自慰時的秘密武器,只要聽著陳昇的歌,我就能想像自己正和陳昇做愛,有股難耐的衝動,直衝腦門。如果再搭配渡邊淳一的《失樂園》,那肯定馬上高潮!

所有迷戀陳昇的人,通常都會把對他的深情,埋藏在心底某個角落,不用到處去吹噓,自己心裡知道就好,非常低調而虔誠的信仰著.....

只是他壞透了,明明知道大家都寵他,還是大剌剌地放肆個沒完沒了,如果不是他的真性情,他的歌聲中流露的就不會是真感情,不會一再一再讓大家為他癡迷...他好神!陳昇,真有你的!

今年2004年的最後一天
我堅持選擇和他一起過跨年
他真是酷斃了,完全被他打敗!

以下是2004.12.31晚上8:30起
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上演的陳昇精華版
其實是精華中的精華
我拍了好多好多
他今年的開場白居然爆笑地以幽默對岸領導人的方式向大家拜年
只為了呼應普世顯學價值:人文精神
是啊!大家都在說人文精神如何如何重要
我呸!去聽陳昇吧!好好愛愛陳昇吧!
徹頭徹尾的愛著,從頭頂到腳心
那才是真正契闊的文人藝術家
說再多都沒用,還是聽歌吧!



















喜歡他用盡全身的力氣唱歌的樣子
好迷人!
把所有感情通透呈現在他深不見底的音域中......

他把我擄走了......

3 則留言:

Becky 提到...

親愛的小南
真有妳的。想到失樂園,很難有人會不高潮吧!
陳昇,一直就是有味道的人。有自己風格的人,最吸引人

水瓶子 提到...

我覺得妳不只喜歡陳昇,還更喜歡自己呢! 一般人都會學習喜歡的人,把喜歡他的項目一一的擴大解釋,然後變成自己的個人特質。

至於"村上", 我認識的"村上"跟妳認識的那ㄧ個好像不太相同,或許我是喜歡的那部份是我想喜歡的部份,這讓我已經開始害怕用這些人來當一種"形容"詞, 大家會自己解釋自己理想的個人特質。

好像有點囉說了, 不像我的即簡風格!總之, 我喜歡陳昇"做自己"的樣子, 也是我無法學習的樣子

Vivian in Pink! 提到...

我也很喜歡他
我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有毛病
可是我好喜歡聽他唱歌 說話..搖屁股花
哈哈哈

::: 正在嗑 :::

More about 遣悲懷 More about 賈伯斯傳 More about 旋元佑文法 More about 他們在島嶼寫作 More about 性與性格 More about 無所事事的藝術 More about 另一種影像敘事 More about 貓咪幸福宣言